連川普親自提名的3大法官也給致命一擊? 美最高院駁回賓州大選訴訟

Posted by

美國總統川普(左)提名巴雷特為大法官。(資料照片)   圖:翻攝自美國白宮臉書美國總統川普(左)提名巴雷特為大法官。(資料照片)   圖:翻攝自美國白宮臉書

美國最高法院在當地時間8 日駁回了賓夕法尼亞州共和黨人提出的阻止對該州選舉結果進行認證的請求,9名大法官達成一致決議,連美國總統川普親自提名的3名大法官都不挺川普。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評論,這對共和黨想讓拜登勝選結果無效的希望而言幾乎是致命一擊。

CNN指出,最高法院的這個裁決對川普來說是一次毀滅性的失敗,他經常吹噓最高法院有可能推翻他的選舉失敗結果。

美國最高法院在週二發佈的裁決只有一行字,9名大法官中沒有一人表示異議或發表評論。目前美國最高法院包括6名保守派大法官和3名自由派大法官,6名保守派大法官包括川普親自提名的尼爾·戈薩奇(Neil Gorsuch)、佈雷特·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和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

這個裁決也是川普最新任命的大法官巴雷特第一次就與選舉有關的爭端做出表態。

就在美國最高法院發佈此項裁決的幾個小時前,川普直接呼籲州官員和最高法院大法官協助他顛覆選舉結果,並不斷錯誤地暗示選舉期間存在大規模的「選舉詐欺」行為。

川普稱 : 「讓我們看看是否有人有膽量,不管是立法者、立法機構,還是最高法院的法官。讓我們看看他們是否有勇氣去做這個國家每個人都知道是正確的事情。」

德克薩斯大學法學教授史蒂夫·弗拉德克對此表示,大法官沒有公開異議的迅速行動是一個信號,最高法院可能不想捲入川普正在進行的挑戰選舉結果的活動。

他說 :「大法官們只發佈了一句話,沒有單獨的意見,這是一個強有力的信號,表明最高法院有意避免與選舉有關的爭議,讓選舉進程繼續進行下去。」

根據賓夕法尼亞州的法律,週二是該州「安全港」的最後期限。這意味著,在美國國會明年1月清點選舉人票時,必須接受在最後期限之前得到確認的選舉結果。

在美國最高法院週二發佈命令之前的幾個星期裡,川普及其盟友一直聲稱美國總統大選發生大規模舞弊事件,稱他的第二個任期被「竊取了」。

上周,川普在喬治亞州宣稱,「我們仍然會贏」。

到目前為止,川普競選團隊在美國各州發起的選舉訴訟正被快速駁回或撤銷。而在本週二之前,就有多名消息人士告訴CNN,特朗普的律師團隊內部也開始意識到法律努力即將結束。美國最高法院。   圖 : 翻攝自Supreme Court of the United States臉書美國最高法院。   圖 : 翻攝自Supreme Court of the United State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