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腰」假懷孕曬超音波照遭移送 結果出爐

Posted by
罔腰日前宣稱懷孕鬧得滿城風雨,最後高雄簡易庭裁定不罰。圖/ 翻攝自罔腰IG
罔腰日前宣稱懷孕鬧得滿城風雨,最後高雄簡易庭裁定不罰。圖/ 翻攝自罔腰IG
  • 變性網紅「罔腰」日前自曝懷孕、進行人體試驗,還秀出媽媽手冊等,最後罔腰坦承是「假懷孕」,但不實言論鬧得沸沸揚揚,高雄市衛生局最後將全案移送高雄市警局,由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影響公共安寧」函送偵辦,高雄地方法院簡易庭認為罔腰發言未影響社會安寧裁定不罰

變性網紅罔腰接連在社群分享懷孕、進行人體實驗,還秀出媽媽手冊等。衛生局先是赴高醫調查,釐清沒有罔腰所述人體試驗情事,又發函給當事人罔腰要親自或以書面陳述意見,最後罔腰坦承超音波照片等都是「造假」,向衛生局致歉。

高市衛生局認定罔腰先前自稱懷孕引發社會譁然,屬於不實情節,涉嫌違反社維法63條「影響公共安寧」,全案交由警方依社維法函送偵辦。

高雄簡易庭調查,罔腰在IG帳號張貼假的超音波照,網友提出疑問後又未加以澄清,持續發布與懷孕相關訊息,又張貼人體試驗同意書、超音波檢查單等回應,誤導民眾相信胎兒是罔腰檢查時所拍攝,藉此散布假訊息。

但簡易庭認為,罔腰雖然散布假訊息,但不足以使社會對跨性別者能否懷孕產生畏懼或恐慌,也不會使社會對求子婦女、跨性別人士產生負面觀感,社會秩序並未因此產生紊亂;另罔腰散布假訊息,雖損及個人言論可信度,但散布假訊息者不限於跨性別者,不致使社會對跨性別者產生敵意,進而影響公眾安寧,因此裁定不罰。

捉到了 罔腰懷孕超音波照來源曝光…2關鍵露餡疑似「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