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盟軍火庫遭抄攻堅畫面曝光 小弟強辯:是角頭的遺物

Posted by
北市刑大破獲天道盟軍火庫,查扣24把長短槍械。(北市刑大提供)
北市刑大破獲天道盟軍火庫,查扣24把長短槍械。(北市刑大提供)

27歲天道盟北海會鄭姓分子,疑受大哥指使,負責保管幫內強大軍火,鄭平時還從事毒品買賣及地下匯兌詐欺,北市刑大經連月追查,5日前往新北市淡水區攻堅,在鄭住處旁的廢棄貨櫃,陸續查獲衝鋒槍、霰彈槍等24把長短槍械、1200發子彈,火力驚人,鄭嫌辯稱,東西是已遭槍殺的角頭「死囝仔忠」遺留的。

北市刑大偵一隊日前獲報,鄭男自稱北海會大哥,率領手下在雙北活動,除從事毒品加工買賣,另在網上刊登地下匯兌小廣告,面交時再拿假鈔騙人,鄭還是該會軍火庫的保管人,北海會的槍械都由鄭管理,遇到狀況再取出火拚。

警方經連月追查,5日重裝攻堅鄭的老家,在屋內先起獲200多萬現金、960包毒咖啡、40包K他命及少量大麻,現場另有許多分裝袋,懷疑鄭嫌調製各種毒品再加工出售。

警方逮捕鄭及3名手下,先行起獲4把手槍,經地毯式搜索,發現鄭住家旁1個廢棄貨櫃十分可疑,在裡面搜出另20把長、短槍械,以及1200發子彈,初查其中9把短槍都是制式,有的長槍則有編號,不排除是國外走私引進的制式軍火。

鄭嫌警訊時,辯稱這批軍火,都是被槍殺多年的淡水角頭「死囝仔忠」遺留的,但該名角頭就是疑遭天道盟份子槍殺,「交接」一說不合常情,顯然是推托之辭。

警方偵訊後,依毒品、槍砲等罪,將鄭嫌4人送辦,其中賴姓小弟因詐欺案目前遭北檢通緝,一併解送歸案,並擴大追查北海會幕後的真正主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