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業悲情吶喊「要工作」理事長遞交陳情函申請復業防疫配套

Posted by
桃園市區特殊娛樂從業人員職業工會10多名成員,今天上午前往桃園市政府陳情,由理事長李定居(左)遞交陳情函,市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熊勇智(右)代表接下。(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園市區特殊娛樂從業人員職業工會10多名成員,今天上午前往桃園市政府陳情,由理事長李定居(左)遞交陳情函,市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熊勇智(右)代表接下。

桃園市區特殊娛樂從業人員職業工會10多名成員,今天上午前往桃園市政府陳情,由於全國防疫達三級警戒,全國八大行業紛紛於5月15日起暫時停止營業,桃市的八大業者也依循中央政策暫停營業,如今雖然疫情警戒已降為二級,其他行業皆有條件復業,卻不見他們復業,理事長李定居表示,從事特殊行業的人都有不為人知的辛酸,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考慮讓八大行業有條件復業,讓他們能維持生計;市府由經濟發展局副局長熊勇智接下陳情函。

李定居說,每個從事特殊娛樂的從業人員都有不為人知的辛酸歷程,雖然每個人的經歷不盡相同,但絕大多數至少有9成以上,都是家有老弱多病雙親、以及嗷嗷待哺幼兒,希望政府相關部會首長能夠體諒。

他表示,從業人員中不只有台灣人,還有從異鄉飄洋過海嫁到台灣,卻因國情不同或被拋棄,或家變失婚的新住民婦女,人在異鄉帶著兒子又無一技之長,最後沒辦法才會走入八大,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心酸和付出是外人所不知的,不要再「只小姐笑不見小姐哭」;工會一再接到基層從業人員哭訴快活不下去時,如今疫情相對穩定,才敢向政府請求有條件復業。

陳情內文如下:

當我們疫情酌支穩定,中央微解封,全國降至二級時,很多行業可有限度開放營業,但仍不見八大,政府要做就一致性不要分級,這次疫情八大配合著政府休業,感染群是少之又少,為何八大就不在開放裡呢?

桃園市區特殊娛樂從業人員職業工會10多名成員,今天上午前往桃園市政府陳情;理事長李定居表示,每位從事特殊職業的人員都有辛酸,希望外界不要再「只小姐笑不見小姐哭」。(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園市區特殊娛樂從業人員職業工會10多名成員,今天上午前往桃園市政府陳情;理事長李定居表示,每位從事特殊職業的人員都有辛酸,希望外界不要再「只小姐笑不見小姐哭」。

我們要生活也要生存,得不到政府的補助,每個月還需要負擔房租、基本稅務、水電費,希望政府體恤民間疾苦,讓我們早日能謀生。

我們本著十二萬分感激,誠摯期望政府相關部門聽到我們的聲音,盡早有限度開放八大營業,希望政府能愛民如子、一視同仁。

陳情函內文同時也提出自行擬定「八大申請復業防疫配套」的4項措施,包括每家造冊預約,服務人員優先打疫苗或有打疫苗者才可上班;落實實名制,量體溫、戴口罩、實地消毒噴灑酒精;每包廂控管5人之下,並採安全距離座位;營業採預約制(二級)同時段僅開放一半空間營業,並控管服務人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