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街頭沒垃圾桶?|Youtuber實測找垃圾桶挑戰,外國客:我放棄!

去到日本當地旅遊時,會發現街上的公共垃圾桶少之又少!幸運的話很快就能找到,但有時候卻可能是私人垃圾桶,要丟個垃圾真的太不容易了!對於觀光客來說真的很不方便。日前,國外YouTuber為此拍了一部影片,就是要到日本街頭 找垃圾桶 ,實測遊客找到公共垃圾桶到底要花多少時間!結果真的出乎意料…

日本早期其實有很多公共垃圾桶,直到後來才減少置放,相信大家很好奇為什麼日本大街上的公共垃圾桶超級難找?綜合相關資訊以及當地文化習慣,可以得知4點原因:

1. 減少提供垃圾桶,就能夠減少垃圾的產生,促進環保效益。

2. 避免烏鴉…等鳥類亂拾垃圾桶內的廚餘而導致髒亂。

3. 減少垃圾處理的支出。

4. 1995年因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政府為了安全,於是大舉撤掉了垃圾桶。

5. 基本上,不提供公共垃圾桶也是日本處理垃圾的政策之一。

日前曾有一位國外YouTuber到日本當地拍攝了「找垃圾桶」的主題影片。為了進行這個實驗,他在路上搭訕了幾位外國客,讓不熟悉當地情況的遊客挑戰找垃圾桶的任務。

▼然而,第一位挑戰者最後共花26分鐘,終於在澀谷代代木公園找到了公共垃圾桶!他本人也表示努力終於沒有白費,感到相當開心。

▼接著,幾位義大利朋友們,同樣也花費20分鐘以上才終於找到垃圾桶,不過卻是一個私人垃圾桶,於是她們直接放棄,因為實在是太難找了,完全不想再浪費時間。

▼第三位挑戰者則非常幸運,他們只花了4分鐘就找到垃圾桶完成這個任務!或許當天有好運氣的加持可能是蠻重要的關鍵吧!似乎可以稱讚他是找垃圾桶的達人XD

▼最後,這位掌鏡的YouTuber也親自挑戰看看,他直覺便利店一定會有垃圾桶,所以7分鐘內就輕鬆找到了!只不過不是在街邊上找到的就是了~但至少垃圾可以不用再丟回口袋!

對於不熟悉當地風情的國外客來說,想要輕鬆在日本街頭找到公共垃圾桶真的很不容易啊,不知道去過日本旅行的你們,曾經花多久時間才找到垃圾桶的呢?

▼以下就是日本街頭找垃圾桶挑戰的影片!還不知道日本街上哪裡比較找得到垃圾桶的人快來看看吧!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冬星新聞網-2.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47090592_543442329905603_554341019669967216_o.jpg
冬星新聞LINE社群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天竺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