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拍片惡整外送員!要求送餐到墳墓給「祂」,事後被罵想付錢了事

▲馬來西亞一名外送員被惡搞,要他送食物到墳地。(圖/翻攝臉書/Leo Kho)

不少YouTuber喜歡以惡作劇(prank)為主題拍攝影片,博取觀眾眼球,近日就有一位馬來西亞網友揭發外送員被YouTuber惡搞,被騙去墓地送餐,對方事後還想以馬幣5000令吉(約新台幣3.3萬元)息事寧人,輕浮的態度不僅引起該名外送員的怒火,更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一名來自馬來西亞的網友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的朋友是名外送員,日前接到一筆外送訂單,對方給了地址後,還指定他把餐點送到郭姓男子的手上,並特別叮囑千萬不要打擾到對方,並額外給外送員馬幣50令吉(約新台幣335元)作為小費。外送員心裡也沒多想,就按照訂單要求,取得餐點後便前往目的地。

▲馬來西亞一名外送員被惡搞,要他送食物到墳地。(圖/翻攝臉書/Leo Kho) 

沒想到當外送員抵達指定地點後,才發現原來目的地是當地知名的墓園「富貴山莊」,嚇得外送員立即傳簡訊詢問客人是否有個錯地址,還拍下現場畫面,但對方竟堅持立場並表示「你找到他就對了」,讓外送員相當傻眼,無奈地回覆道「大哥,你懂這裡是哪裡嗎?一個人都沒有!」

沒想到對方在看到影片後,居然先傳了一段大笑的語音,並回覆道「笑死我了,對不起Bro(兄弟),你介意上YouTube嗎?」,並表示這次點單外送只是一場惡作劇,氣得外送員大動肝火狂飆髒話並直言「人可以沒錢,可是你不要欺負我們這種靠自己努力的人,你讓我送來先人的地方,你是覺得很好玩?」

這名YouTuber見外送員動怒後,嘻皮笑臉地讓對方不要生氣,還打算以馬幣5000令吉息事寧人,卻被外送員拒絕。目前外送員所屬的外送平台已介入調查,發現該名外送員起初並不想接下這筆訂單,但由於該名YouTuber威脅外送員若不送餐就會給差評,還表示會付上小費,外送員才勉為其難地答應了對方。

這篇網友替外送員好友發文的抱怨文隨即在網路上引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現在的Youtuber都是這種水準了嗎?」、「這社會生病了,互相尊重都不會」、 「請學會尊重人,尊重每一個職業! 」、「不應該踐踏別人」;但也有部分網友留言希望自己能被惡搞,以賺取那5000令吉,甚至揶揄外送員既然都收下人家的5000元就代表接受這件事,不應該再鬧上網,甚至有人提出質疑,認為這是「自導自演」的鬧劇。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冬星新聞網-2.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47090592_543442329905603_554341019669967216_o.jpg
冬星新聞LINE社群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天竺鼠.jp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