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規模械鬥!近40惡煞砸車亂刀砍殺 3人倒臥血泊

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九段河堤旁,今天(3日)凌晨1時許發生大規模械鬥,兩派人馬近40人,相約在社子島一處工廠前談判,未料談判破裂爆發激烈衝突,混亂之中,一方3人遭到對方亂刀砍殺,全身是血倒臥血泊,警消獲報趕抵,緊急將3人送往醫院救治,幸無生命危險,而行兇一方離開時,全被趕赴的警方攔下,警訊後,依聚眾鬥毆滋事、毀損及傷害等罪移送法辦。

警方攔下近10輛轎車30人,進行盤查。陸運鋒攝

警方攔下近10輛轎車30人,進行盤查。陸運鋒攝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現場車輛遭砸,3人遭到砍殺,地面血跡斑斑。陸運鋒攝

現場車輛遭砸,3人遭到砍殺,地面血跡斑斑。陸運鋒攝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據了解,警消今晨1時許接獲報案,延平北路九段一處工廠前有多人刀傷,隨即前往救援,抵達現場時,發現有3名男子分別頭部、手部遭到砍傷,現場血跡斑斑,且有一輛轎車遭砸毀,警消趕緊將傷者送往醫院搶救,所幸無生命危險。

熱門新聞:八大解封!無陪侍場所復業首日 北市百警臨檢查獲通緝犯

警方見劉男等人一度拒絕下車,拔槍喝斥全數下車抱頭。翻攝畫面
警方見劉男等人一度拒絕下車,拔槍喝斥全數下車抱頭

警方獲報到場,發現砍人兇嫌分乘多輛名貴雙B轎車準備離開。翻攝畫面
警方獲報到場,發現砍人兇嫌分乘多輛名貴雙B轎車準備離開

警方將行兇一方攔下,進行盤查。陸運鋒攝
警方將行兇一方攔下,進行盤查

其中一方30人行兇後離開,被警方攔下。陸運鋒攝
其中一方30人行兇後離開,被警方攔下

據悉,兩派人馬因在臉書留言引發糾紛,被砍傷的陳男(20歲)日前透過臉書附加通訊軟體Messenger,私訊劉姓少年(17歲),質疑過去曾遭劉男欺負過,要劉男出面說清楚,劉男自認沒有傷害過對方,不知陳男來意,雙方相約台北市社子島談判。陳男與4名友人開車赴約;劉男則找了30位朋友先在台北市兒童新樂園集結後,分乘8車赴約,最後談判破裂爆發嚴重衝突,陳男及2名友人遭砍受傷,另2名友人趁隙逃逸未受傷。

警方現場查獲許多球棒、刀械等凶器。林志青攝
警方現場查獲許多球棒、刀械等凶器

警方現場查獲許多球棒、刀械等凶器。林志青攝
警方現場查獲許多球棒、刀械等凶器

警方攔下近10輛轎車30人,進行盤查。陸運鋒攝
警方攔下近10輛轎車30人,進行盤查。

據悉,家住板橋、有妨害秩序前科的陳男原以為現場把話講開就沒事,於是車上未攜帶任何棍棒刀棍,孰料現場見到31人大陣仗迎接,個個分持西瓜刀、球棒、高爾夫球桿,自知寡不敵眾,卻也後悔莫及;剛因毒品案從少年觀護所出來的劉男,原只想找5、6個好友到場相挺,孰料好友又各自找人助陣,最後從新北市各地集結31人赴約。

陳男、鍾男(20歲)及少年等3人傷勢多集中在頭、手等多處,分受刀傷與擦挫傷,所幸送醫急救並無生命危險。警方獲報後出動快打警力趕往現場,在社子大橋旁攔下8輛轎車,共31名年輕男女,車旁遺留多把丟棄刀械,警方隨即封鎖現場,對在場者逐一進行盤查,將涉案人等上銬帶回偵辦。警方訊後,依聚眾鬥毆滋事、毀損及傷害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警方訊後,將劉男等人依聚眾鬥毆滋事、毀損及傷害等移送法辦。翻攝畫面
警方訊後,將劉男等人依聚眾鬥毆滋事、毀損及傷害等移送法辦

動手砍人的31人中,數名是女性嫌犯。翻攝畫面
動手砍人的31人中,數名是女性嫌犯

車輛遭砸毀、地上血跡斑斑,警方進行採證。陸運鋒攝
車輛遭砸毀、地上血跡斑斑,警方進行採證

警方攔下車輛後,在一旁發現丟棄的刀械。陸運鋒攝
警方攔下車輛後,在一旁發現丟棄的刀械

警方攔下離去車輛後,查扣刀械。陸運鋒攝
警方攔下離去車輛後,查扣刀械

警方將涉案人等上銬帶回。陸運鋒攝
警方將涉案人等上銬帶回

警方將涉案人等上銬帶回。陸運鋒攝
警方將涉案人等上銬帶回

警方攔檢。陸運鋒攝
警方攔檢

警方將行兇一方攔下,進行盤查。陸運鋒攝
警方將行兇一方攔下,進行盤查

警方將行兇一方攔下,進行盤查。陸運鋒攝
警方將行兇一方攔下,進行盤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