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忙忘了打疫苗!空服員確診「裝葉克膜3周」保命 醫嘆「雙手、小腿、腳掌全截肢」:有接種不會這樣….

新冠肺炎已經肆虐全球2年時間,到現在都還沒有趨緩趨勢,甚至各國現在疫情又開始升溫,病毒不斷變異導致疫苗無法有完整保護力,現在最強病毒Omicron變異株攻入多國,連台灣都有境外移入的個案,讓不少人當相當擔心警界會不會再升級,專家也呼籲政府要立刻開始規畫第三劑疫苗,以增強保護作用。

圖片來源:bbc

根據《中天新聞》報導,疫苗的議題一直受到國人關注,近日美國有一名空姐因為太忙沒去接種疫苗,沒想到一確診後引發身體血栓,導致讓她裝了葉克膜3週,並將「雙手、小腿、腳掌」全截肢,她呼籲大家「一定要去打疫苗」,引起許多人討論。

圖片來源:三立新聞

美國賓州有位空姐甘迪絲(Candice Davis)以自身經驗呼籲大家「千萬不要因為新的變異病毒株不斷出現或是忙碌就不去打疫苗」,她的母親透露「30歲的甘迪絲今年8月17日因確診住院,在感染新冠肺炎之後,引發發血栓及心臟併發症,一度需要靠葉克膜維持生命,裝完葉克膜3週之後才甦醒,四肢因缺乏血液循環而壞死,必須截肢。」。

圖片來源:三立新聞

而甘迪絲的哥哥也有確診,不過他有接種完整疫苗,所以只有出現類似感冒、暫失味覺與嗅覺的症狀,並沒有像甘迪絲這麼嚴重,甘迪絲失去了雙手,但她還是堅強面對一切,甘迪絲的媽媽也痛心直言,雖然甘迪絲能展露笑容,但有時候還是會難過的哭泣,12月初甘迪絲已經出院,並且以自己當借鏡說「快去打疫苗吧,不要失去你的四肢,更不要失去你的生命」。

圖片來源:奇摩新聞

天啊…..大家真的快去打疫苗,畢竟有打就多一分保護,誰也無法料到確診後的狀況會是怎麼樣….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冬星新聞網-2.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47090592_543442329905603_554341019669967216_o.jpg
冬星新聞LINE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