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開票逾9成!不同意皆破370萬 公投4案估「全不過關」

Posted by

四大公投案開票接近尾聲,截至目前,全國破9成投開票所完成開票。目前四案包括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及重啟核四等四案皆是「不同意票」高於「同意票」,都衝破370萬票,且四案都預估不會通過495萬門檻,民進黨被視為大獲全勝,藍營「關關難過」,蔡英文總統也將在19:30發表公開談話。

(18:29更新)

四大公投案開票接近尾聲,截至目前,全國破8成投開票所完成開票。目前四案包括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及重啟核四等四案皆是「不同意票」高於「同意票」,且四案都預估不會通過495萬門檻,民進黨被視為大獲全勝,蔡英文總統也將發表公開談話。

(18:11更新)

公投陸續開票,投票率低迷,根據中選會晚上6時最新統計,珍愛藻礁案投票率39%,同意票僅226萬票,不同意票超過257萬票,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淡淡表示,「台灣隊贏了」,最快晚上6時30分說明感言。

(18:13更新)

四大公投持續開票中,截至目前,全國破7成投開票所完成開票。四項公投案不同意票皆破兩百萬票,並領先同意票,差距持續擴大。

(17:55更新)

4大公投開票中,截至目前,全國已有10,125間投開票所完成開票,破5成投票所完成開票。根據中選會即時開票情形,重啟核四公投不同意票為2,037,6678票,率先超越兩百萬,超越同意票1,696,065;反萊豬公投、公投綁大選、護藻礁公投同意票皆少於不同意票數,票數差距逐漸擴大。

(17:54更新)

4大公投開票中,截至目前,全國已有9,550間投開票所完成開票。根據中選會即時開票情形,重啟核四公投不同意票為2,037,6678票,率先超越兩百萬,超越同意票1,696,065;反萊豬公投、公投綁大選、護藻礁公投同意票皆少於不同意票數,和同意票數差距逐漸擴大。

(17:48更新)

四大公投持續開票中,截至目前,全國已有破3分之1,共8,409間投開票所完成開票。四項公投案不同意票除了已破百萬票,並皆領先同意票,差距持續擴大。

(17:32更新)

4大公投開票中,截至目前,全國已有5,553間投開票所完成開票。根據中選會即時開票情形,重啟核四公投不同意票為1,057,518票,超越同意票852,881;反萊豬公投同意票為883,150票、不同意票為1,026,855票;公投綁大選同意票為880,624票、不同意票為1,030,233票;護藻礁公投同意票為880,624票,少於不同意1,030,233票,4項不同意票數全都破百萬,和同意票數差距逐漸擴大。

(17:16更新)

四大公投持續開票中,截至目前,全國已有2513間投開票所完成開票。根據中選會選情中心即時開票情形,重啟核四公投不同意票為401,420票,超越同意票325,398;反萊豬公投同意票為337,105票、不同意票為389,475票;公投綁大選同意票為334,873票、不同意票為392,046票;護藻礁公投同意票為332,045票,少於不同意394,507票,4項不同意仍領先。

(16:50更新)

四大公投持續開票中,截至目前,全國已有169間投開票所完成開票。根據中選會選情中心即時開票情形,重啟核四公投不同意票為15884票,超越同意票13994;反萊豬公投同意票為14526票、不同意票為15371票;公投綁大選同意票為14342票、不同意票為15555票;護藻礁公投同意票為14318票,少於不同意15579票,4項不同意皆領先。

(16:50更新)

4公投開票進行中,根據三立新聞開票數據,目前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不同意票皆為領先,珍愛藻礁也從同意票居多被不同意票數逆轉,票數拉鋸中。

(16:28更新)

4公投開票進行中,根據三立新聞開票數據,目前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的不同意票皆為領先,珍愛藻礁則是由同意票些微領先,票數拉鋸中。

今(18)日為「110年全國性公民投票公投」,共有4個議題(第17案至第20案):「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及「珍愛藻礁」開放投票,每項同意門檻至少要超過495萬6367票。天氣冷恐影響投票率,民進黨內統計投票率,截至中午12點半為止,各縣市投票率都不過3成,結果應該是晚上8點前會出爐。《聯合新聞網》設立「決戰四大公投」專題,下午4點起新聞頁與專題頁會即時更新電視媒體及中選會票數,專題頁面更有全台各縣市的公投意向分布地圖及詳細票數,讓你一窺公投多面向結果。

今(18)日為「110年全國性公民投票公投」,共有4個議題(第17案至第20案):「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及「珍愛藻礁」開放投票,每項同意門檻至少要超過495萬6367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表示,公投結果應該是晚上10點前會出爐。

《聯合新聞網》設立「決戰四大公投」專題,下午4點起新聞頁與專題頁會即時更新電視媒體及中選會票數,專題頁面更有全台各縣市的公投意向分布地圖及詳細票數,讓你一窺公投多面向結果。

同意門檻為495萬6367張票

若要「通過」4大公投案,依《公民投票法》第29條規定,有效的同意票數須多於不同意票,且有效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額1/4以上者,才算通過;如果有效同意票未多於不同意票,或是有效同意票數不足前項規定數額者,即為不通過。

據中選會12月14日公告,全國性公投投票權人總數為1982萬5468人,換句話說,若同意票數要達到1/4投票權人總額,每一項公投案之門檻須至少要有495萬6367張有效同意票。

 ▊ 110年(2021年)4大投票案相關介紹 

.第17案「重啟核四」: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

.第18案「反萊豬」: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之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

.第19案「公投綁大選」:你是否同意公民投票案公告成立後半年內,若該期間內遇有全國性選舉時,在符合公民投票法規定之情形下,公民投票應與該選舉同日舉行?

.第20案「珍愛藻礁」:您是否同意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即北起觀音溪出海口,南至新屋溪出海口之海岸,及由上述海岸最低潮線往外平行延伸五公里之海域)

本次公投投票情況似乎沒有以往投票時的多,民眾認為,除了沒有綁大選外,可能還有受到氣溫影響。圖為五華國小投票所狀況。記者張睿廷/攝影
本次公投投票情況似乎沒有以往投票時的多,民眾認為,除了沒有綁大選外,可能還有受到氣溫影響。圖為五華國小投票所狀況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冬星新聞網-2.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47090592_543442329905603_554341019669967216_o.jpg
冬星新聞LINE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