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債糾紛竹聯東堂押人到公墓毒打 不到半年又當街開12槍 警依殺人未遂、槍砲罪嫌送辦

Posted by
警方昨天下午逮捕3嫌並查獲作案2支槍枝

「竹聯幫東堂」黃姓幫眾、陳姓幫眾與范姓男子有多筆賭債糾紛,雙方昨天凌晨相約台北市南港區街上談判,豈料黃、陳二人故意不現身,尾隨范男轎車,再突然打開窗戶,各自掏槍朝范連開12槍。范踩油門躲避,他跟車上一名友人幸無中彈,轎車則遺留6顆彈孔,連警方都直呼范男「命大」。警方下午逮捕黃、陳及駕駛共3人,詢後依殺人未遂、槍砲罪嫌送辦。

昨天凌晨4點多,范男開車到經貿一路後,因不見黃等人,便在附近環繞,突然轎車左側中槍,他緊急踩油門加速往前。

槍手緊跟在後,不斷朝范男開槍,但連開12槍都未打中范,最後作罷逃逸,將車棄置在附近醫院,搭計程車前往大安區;范則將車開到安全的地方報警。

警方查出槍手是22歲黃男、21歲陳男,二人由22歲吳姓男子開車,上演一場飛車開槍追逐事件。警方向檢察官請示拘票,下午循線在大安區臥龍街一處民宅逮捕3人,查獲作案的2支改造手槍。

案發現場有6枚彈殼,范男開的轎車又有6顆彈孔,警方確認黃、陳二人共開12槍,也直呼范男「命大」!

警方昨天下午逮捕3嫌並查獲作案2支槍枝。記者蔡翼謙/翻攝
警方昨天下午逮捕3嫌並查獲作案2支槍枝

據了解,3嫌去年9月還參與一件擄人事件,因不滿游姓友人毆打小弟,便將游綁到南港區的公墓毒打,期間用毛巾蒙眼、膠帶綁手。游雙手、雙腳受傷流血,該案檢察官已起訴。

警方認為,3嫌行徑囂張,竟在街上藐視公權力開槍,將徹底追查此案,詢後依殺人未遂、槍砲罪嫌送辦;3嫌並未交代槍支來源。

范男開的賓士車中彈6槍。記者蔡翼謙/翻攝
范男開的賓士車中彈6槍
范男開的賓士車中彈6槍。記者蔡翼謙/翻攝
范男開的賓士車中彈6槍

台北市南港區今天凌晨發生槍擊案,警方調查,范姓男子稱友人與吳姓男子等人有金錢糾紛,雙方約在南港路1段附近談判,事後遭吳男等人開12槍。警方循線逮捕吳男等3人送辦。

台北市警察局南港分局發布新聞資料指出,12日清晨接獲報案,有民眾遭不明人士駕車尾隨並被槍擊,造成被害人自小客車有彈孔。

警方調查,20歲范姓被害人因友人與他人有金錢糾紛,並在網路互嗆結怨,雙方相約12日凌晨在南港路1段及經貿1路口談判。

警方指出,范姓男子開車抵達後,未發現友人,隨即開車在附近繞行,突然發現1輛汽車跟隨,隨即被開槍,造成范男駕駛車輛左側及後車廂有數個彈孔,所幸人未受傷。

警方接獲范姓男子報案,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擴大調閱案發地附近監視畫面,掌握涉案人車牌號碼,以車追人。

專案小組12日下午循線逮捕涉嫌開槍有竹聯幫背景的22歲吳姓男子等3人,並找到2把改造手槍。嫌犯初步供稱是因債務糾紛起衝突。

警詢後依殺人未遂罪、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把吳姓男子等3人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冬星新聞網-2.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47090592_543442329905603_554341019669967216_o.jpg
冬星新聞LINE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