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孤獨,是人生最好的修行|冬星正能量

有句話說寫到:
「生命從來不曾離開過孤獨而獨立存在。
無論是我們出生、我們成長、我們相愛還是我們成功失敗,直到最後的最後,孤獨猶如影子
一樣存在於生命一隅。」
人似乎都害怕孤獨,但孤獨卻一輩子如影隨形。
與其抗拒孤獨,不如學會享受孤獨,學會和自己相處,學會和內心相處。
1、孤獨是一種常態
前段時間,剛北上工作的表妹跟我打電話抱怨。
說自己離開了學校和家人,一個人在外工作生活很孤單。
下了班一個人回到出租屋裡,沒人說話,沒人一起吃飯,感覺自己就像個「孤兒」。

為了不讓自己顯得那麼可憐,還會硬去融入不合適的圈子,最後弄得自己滿身疲憊。
其實,孤獨本是人生常態,生命裡的大多時刻都要一個人去面對。
這世界上遇到的所有的人,包括父母、愛人、孩子或者朋友,都只能陪你走一程而已。
所以,當你身邊無人陪伴時,要學會善待自己,學會誠實面對自己。
不需要為別人而活,不需要迎合外界的標準,找到自己真正熱愛的即可。
不用去想如何消滅孤獨,而是可以想想如何與孤獨和平共處。
2、孤獨是一種享受
既然孤獨是一種常態,那麼不如學著享受孤獨。
我有個朋友,有個很特別的小癖好。
每逢週末,她就很喜歡一個人隨便上一輛公車,從起點坐到終點。
那是一段只屬於她的自由、安靜時光。
她說:一個人坐在公車靠窗的位置,一圈一圈地繞著城市轉。
可以看看窗外人間煙火,看看窗外的風景街道,所有煩惱彷彿都隨之消失。
那個時刻,沒有工作,沒有孩子,沒有柴米油鹽,只有自己的感覺真的棒極了。

當你學會獨處,你才能真正地和自己對話,徹底放空。
讓孤獨淨化你的心靈,讓孤獨幫你看清自我,升華自我。
當孤獨讓我們褪去所有日常的僞裝,此時此刻聆聽心的聲音,你才能獲得最大的釋放。
小編結語:
享受孤獨,是人生最好的修行。
人的一生,無非都是在學習如何與自己相處,在不斷的認識自己,糾正自己,提升自己,完
善自己的過程中,感受生命的真諦。
唯有獨處,才有更多的時間讓我們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讓我們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麼樣的
生活。
學會與自己獨處,是人生最珍貴的禮物。
每天給自己一點時刻,哪怕十分鐘,跟所有人保持距離,不刷手機不看電腦,安靜地做一些
與別人無關的事。
找到喜歡的東西和愛好,不要放棄它們,在孤獨中,積攢勇氣。
願你學會獨處,享受孤獨,把孤獨當成一種成長,把煩擾的世界拋之腦後,讓陽光照進心
靈,用更大的人生格局去感受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