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通緝犯演很大!假裝老闆call飲料店 下秒「收貨款」爽詐

Posted by
高姓竊盜通緝犯(左)冒充飲料店老闆詐財,被警方今晚逮捕到案。(警方提供)

台南市高姓竊盜通緝犯冒充飲料店老闆演很大,打電話給店員,聲稱有朋友要去收貨款,再自己跑去飲料店收錢,1通電話就詐得2萬元,在新營、柳營向2家飲料店詐騙得手,今天(4日)被新營警分局逮捕到案。

41歲高嫌打電話到飲料店,向店員佯稱自己是老闆,等會有朋友到店內拿錢,要求店員拿2萬元貨款給對方,隨即掛上電話。沒多久,高嫌騎機車到飲料店向店員收取貨款,「果然如老闆說的有人來收錢」,店員信以為真,將2萬元交給高嫌。事後才驚覺上當。

新營警分局民治派出所上週接獲報案,追查發現,高嫌以同樣手法在新營、柳營向2家飲料店詐騙得手,1通電話就騙2萬元。

高嫌拿到錢,變裝遮蔽機車車牌,躲避查緝。警方調閱沿線路口監視器比對訪查,鎖定高嫌,更發現他還因竊盜被通緝在案。警方今晚在高嫌柳營住處捕人,但騙到4萬元贓款花到只剩下2086元。

新營分局長斯儀仙提醒,詐騙方式無奇不有,接到要求匯款或交付金錢的電話,一定要小心查證。

高嫌向飲料店收錢後,變裝換下犯案穿的外套。(警方提供)

高嫌騙走4萬元,花到只剩下2086元。(警方提供)

高姓竊盜通緝犯(右)冒充飲料店老闆演很大詐財,警方逮捕到案。(警方提供)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冬星新聞網-2.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47090592_543442329905603_554341019669967216_o.jpg
冬星新聞LINE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