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3顆腫瘤化療!朱芯儀罹癌「確定右邊乳房全切除」 曝痛苦副作用「我的臉毀容了」:摧毀生存意志

Posted by

過去在台劇《犀利人妻》中飾演小三的女星朱芯儀,當年憑著一句「不被愛的那個人才是第三者」而爆紅星路大開,然而卻在演藝事業高峰之際選擇嫁給賈靜雯的弟弟衛斯理,漸漸淡出螢光幕將生活重心轉移到婚後的家庭生活,但沒想到好久不見的她,卻在本月8號36歲生日對外宣布罹患乳癌2至3期的驚人消息,甚至更在接受一連串的治療後,預計在5月動刀切除右邊的乳房…

圖/翻攝自中時新聞


根據ETtoday報導,朱芯儀昨日結束錄影後便對外表示,去年11月檢查出罹患乳癌以來已經化療過3次,接下來再化療3次之後更是最快預計在五月,就要進行乳房的切除手術。她表示,目前預計右邊乳房全切除,但也考慮連左邊乳房一併切除掉,但醫療團隊建議她左邊乳房先不要切除。

圖/翻攝自朱芯儀的芯情日記

朱芯儀強調,「癌症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已經先被消滅了所有存活的意志,主治醫師告訴我,我的治療是手術前六次化療,再排開刀,看切下來有沒有癌細胞,有的話再換藥,我問過醫師,右邊乳房確定會全部切除。」

朱芯儀表示化療真的會出現很多嚴重的副作用「不僅傷口不會好,碰到水也會痛,甚至連指甲全部斷裂,指甲邊也一直流血。」臉上還長滿痘痘,整張臉就像毀容一樣,晚上脹氣到像似懷胎5月,擤鼻涕時鼻子會一直流鼻血,就連眼睛也是痛到張不開,副作用產生的痛苦程度,根本是一般人無法想像。

圖/翻攝自民視新聞網

至於罹癌前後的身體變化,她表示2020年10月有去做健檢,當時只是膽固醇有點高,並沒有發現乳房有癌細胞,但沒想到隔年11月發現身體有異樣,諮詢醫生後趕緊到醫院做健檢,就檢查出右邊乳癌有三顆約莫2公分大小的癌細胞,當下雖然感到很難過,但還是選擇相信台灣醫療團隊、配合醫生的治療。

圖/翻攝自自由時報

她表示:「我有問醫師,為什麼感覺大那麼快,醫生有說我的類型,會導致細胞大很快,現階段只採取化療,化療進到身體後,化療打點滴,要進入身體後,會摧毀所有生存意志,也會摧毀所有生長快速的細胞,像頭髮,我已經光頭了。」

雖然很多人都認為生病這種事情要低調,最好不要讓太多人知道,但身為癌友的朱芯儀卻認為,「會想要講出來的原因,家人質疑為什麼要講出來,一般人生病都會選擇默默對抗疾病,比較辛苦一點,我不想這樣做的原因是,有個朋友是個管師告訴我一個故事,有個病患跟我一樣是確診二期,都沒有回診等到聯絡到時,對方已自殺了,我覺得我應該有責任讓大家知道這東西(哽咽)。」

圖/翻攝自朱芯儀的芯情日記

畢竟自己經歷之後才知道面對的過程真的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的,很多病人都到一半就熬不下去,因此才決定站出來分享抗癌之路。而透過Youtube的影片公佈自己罹患乳癌後,朱芯儀也獲得了許多癌友的加油打氣,「他們說被我的影片鼓勵,決定好好接受治療,這就是我想做的事情,因為我覺得很多人一開始知道這消息會很震驚,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怎麼面對。」

圖/翻攝自三立新聞網

不過生性堅忍又樂觀的她卻認為,生病了就是要勇敢出來面對,「如果我們都放棄了家人會很難過,所以我覺得如果我選擇勇敢出來,跟大家說,『對!我生病了!』,但我希望大家能不要跟我一樣,不要聽信謠言。」

圖/翻攝自今日新聞網

事後婆婆也以「過來人」身份安慰她,但目前最心疼的還是老公衛斯理,「他經歷過婆婆與公公罹癌的路程,沒想到家中還有第三人罹癌」,但她也收拾心情保持正向能量,「這期間我收到很多私訊,比我更嚴重的反過來安慰我,我覺得這個舉動是個互相療癒的過程,我安慰他們,他們也覺得家人被我療癒到,反過來安慰我,看了那些留言很感動,大家面對這麼艱難的困境,還是很勇敢面對。」

圖/翻攝自噓!星聞

沒想到好久不見的朱芯儀竟然傳出這樣的消息,但不管怎樣都祝福她早日康復唷~

參考來源:ETtoday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冬星新聞網-2.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47090592_543442329905603_554341019669967216_o.jpg
冬星新聞LINE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