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個月死5000人 醫師:台灣最大的敵人「不是Omicron」

Posted by

本土疫情漸漸趨緩,防疫仍不可鬆懈!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表示,「若香港大爆發的情形在台發生,會有多少人死亡,連想都不敢想!」更指出,台灣終局之戰的敵人,其實並非Omicron。

辣媽拿手機給女兒玩「按到直播」萬人看她直播洗澡

圖片來源/BillyPan潘建志醫生

潘建志在臉書表示,香港這一個月來,染疫死亡數超過5000人,昨 (20) 日的數字更高達5401人, 從基因定序來看,「目前100%是BA.2」。值得注意的是,香港防疫警戒分數比台灣高3倍,且當地人戴口罩的比率及疫調隔離的認真度,都不比我們差。至於為何大爆發?潘建志認為,「香港疫苗比較早打,導致民眾抗體下降、保護力不夠,而台灣還在3個月保護期內。」

圖片來源/BillyPan潘建志醫生

不只台灣和香港,整個亞洲和歐洲的每日新增確診數字,都因為BA.2開始反轉、向上增加,這也是台灣19日境外移入數,創下歷史新高120例的原因。可怕的是,有香港學者計算,感染病毒的人數,只要短短的1.28天,就會增加一倍,換句話說,只要13天,就會增加2的十次方,等於1024倍,傳染力相當驚人。潘建志強調,「BA.2的傳播力比Omicron高50%!」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此外,潘建志也警告,只靠外出戴口罩,無法防止病毒擴散,因為在家中時,人們不會戴口罩,空氣/氣溶膠會在防疫旅館或住戶大樓的空氣管道間散佈。比如,居民先在家裡和同棟大樓傳播,再去別棟大樓串門子,進了屋後拿下口罩,從別戶到其他大樓,病毒就這樣傳開了,可見「口罩也避免不了,疫苗真的很重要」。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最後,潘建志呼籲,「台灣目前第3劑到46%,但我們人口多香港3倍,即便防疫會疲勞,還是要再加把勁!」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網紅Penny「幫業配說謊」遭抓包 閨蜜愛莉莎莎也被罵

比天峰還慘帶貨!67歲資深男星「直播8小時零訂單」眼睛都紅腫 賺不到870元「自己還補貼一半」好尷尬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冬星新聞網-2.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47090592_543442329905603_554341019669967216_o.jpg
冬星新聞LINE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