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槍擊模式500萬買兇 天道盟天鳴會會長付170萬「安家費」抓到了

Posted by

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阿八」林文章去年4月遭槍擊喪命,槍手蔡易昇犯後自首聲稱無共犯,但士林地檢署查出全案根本仿照「館長」陳之漢槍擊案模式,由天道盟天鳴會會長李宗漢開價500萬元買兇,透過幹部魏義騰找上缺錢的水電工蔡易昇槍殺林文章,並陸續交付共170萬元「安家費」給蔡易昇胞妹,檢察官今依教唆殺人等罪起訴李宗漢、魏義騰,另依洗錢罪將蔡易昇胞妹起訴。

警方1月上門搜索逮捕李宗漢等人。翻攝畫面
警方1月上門搜索逮捕李宗漢等人

辣媽拿手機給女兒玩「按到直播」萬人看她直播洗澡

起訴指出,李宗漢(54歲)指使魏義騰(48歲),安排2021年2月17日在淡水某公園與蔡易昇會面,要求蔡男當槍手殺害林文章,成功可獲酬勞500萬元,不成功也可獲200萬元,蔡易昇同意後,魏義騰便指引搜尋臉書照片認人、到八里現場勘查等前置作業。

蔡易昇2021年4月12日下午伏擊林文章開2槍致死,犯後即攜槍走到附近派出所自首,聲稱自己因為曾遭林文章毆打,為了尋仇而犯案,隨即遭收押禁見,檢方依殺人罪起訴,士林地院審理中。

檢警懷疑幕後有藏鏡人指使,經長期蒐證,掌握李宗漢、魏義騰與蔡易昇胞妹接觸,今年1月上門搜索,聲押李宗漢、魏義騰獲准。

檢方查明,李宗漢得知林文章死後,2021年8月約蔡妹至淡水某寺廟,李宗漢親自當場交付50萬元,並承諾按月支付尾款,另出15萬元委請律師黃重綱為蔡易昇辯護,再出5萬元墊付蔡易昇在獄中花費,2021年9月又約蔡妹在淡水某餐廳見面,交付120萬元。蔡妹拿到錢後花用74萬3148元,警方上門搜索時另找到現金60萬元。

李宗漢雖辯稱背後另有一名藏鏡人「戴戴」,是「戴戴」與林文章有仇而買凶,但檢方查無「戴戴」此人,因此認定李宗漢為主嫌,依教唆殺人罪、洗錢罪起訴;魏義騰依幫助殺人罪起訴;蔡易昇胞妹轉移蔡易昇殺人酬勞不法所得,依洗錢罪起訴;律師黃重綱雖然也被依洗錢罪偵辦,但最後檢察官認定他單純受委任,將他不起訴。

館長槍擊案外案!男女刑警辦案「辦到床上」 不倫代價出爐

遭檢舉涉館長槍擊案 刑事局逮天道盟最強美鷹會長王鑫

槍擊案「幕後金主」落網!館長回應了 11字曝半年來心情

館長槍擊案 新北刑大「搞丟」3百萬愛彼萬年曆名表

寶和會買兇價碼曝光!最高500萬+每月3萬安家費 館長25萬最低

館長中槍5分鐘失血4400c.c. 為何開直播?因為「真的快掛了」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冬星新聞網-2.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47090592_543442329905603_554341019669967216_o.jpg
冬星新聞LINE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