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裸女屍遭棄農田 左臀「蝴蝶刺青」顯靈緝凶原

Posted by
死者遭棄屍於屏東里港大橋下的堤防旁,位置十分偏僻。(東森新聞提供)

▲死者遭棄屍於屏東里港大橋下的堤防旁,位置十分偏僻。

影/彰化胡凱彬-收到刑事傳票 我真的是直播界的亂源嗎!?

十多年前,屏東縣里港鄉發現一具全裸女屍,屍體嚴重腐爛,但左臀上的蝴蝶圖案刺青清晰可見,因無法確認身分,案情陷入膠著,直到7個月後,死者住在新北市的親友報案協尋,才露出曙光。警方循線逮捕死者的同居男友,他坦承不滿死者提分手,才掐死對方。值得一提的是,偵辦過程靈異事件不斷,收案員警及死者朋友身邊常有蝴蝶出沒,被認為是死者化身蝴蝶申冤緝凶。

在屏東縣里港鄉土庫堤防外種植山藥的陳姓農民,2006年10月14日下午到田裡工作時,突然聞到一陣惡臭,他沿著味道一路尋找,竟在一處水溝發現一具全身赤裸的屍體,嚇得趕緊報警。


▼女屍全身腐爛,唯獨左臀上的蝴蝶圖案刺青依舊清晰。


女屍全身腐爛,唯獨左臀上的蝴蝶圖案刺青依舊清晰。(東森新聞提供)

警方獲報到場勘驗,確定死者是名女子,全身幾近腐爛,唯獨左臀上蝴蝶圖案的刺青依舊清晰可見。經過半個月,女屍身分依然成謎,只好先以無名屍身分,將死者埋葬在里港公墓。

直到隔年5月,一名住在新北淡水的唐姓越南籍新住民女子,向新北市警局淡水分局報案,說住在屏東的李姓表姊2006年9月從越南返台後就失去音訊,屏東警方花了數月比對數千筆資料,終於在2008年確認李行蹤不明,進一步詢問唐,得知李身上有刺青,特徵、失蹤時間及地點,和里港女屍非常相像。

▼李姓女子(圖)死後靈異狀況頻傳,親友及警方都認為她在替自己申冤。

李姓女子(圖)死後靈異狀況頻傳,親友及警方都認為她在替自己申冤。(翻攝畫面)

警方比對李女兒子的DNA後,確認死者就是李女。為了緝凶,警方訪查李女的友人,查出她與蔣姓男子在里港同居,且李女2006年9月26日晚間從越南回台後,只有打電話給蔣,蔣也曾前往高雄小港機場接機。警方約談蔣時,他自知難逃法網,終於坦承犯案。

▼

蔣男被逮後坦承犯案,遭判刑12年定讞。



蔣男被逮後坦承犯案,遭判刑12年定讞。(東森新聞提供)

蔣男供稱,他和李女認識一年半後同居,也會提供李女娘家經濟支援,沒想到李開口提分手,讓他很生氣,一時氣憤,掐住李的脖子,最後將全身赤裸的李載到偏僻水溝棄屍。

值得一提的是,死者身上唯一可供比對的左臀蝴蝶刺青,為何沒有腐爛,連法醫也無法解釋。更詭異的是,案發後,收案員警周遭就常出現蝴蝶,停在辦公桌或電腦上,就像提醒員警不要忘了這起命案。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冬星新聞網-2.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47090592_543442329905603_554341019669967216_o.jpg
冬星新聞LINE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