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花4小時「騎27公里」替聽障老人送餐 女兒疑不堪「網友湧入批評」跳樓身亡

Posted by

原本是一條暖心新聞,沒想到最後卻悲劇收場…一名外送小哥好心替女顧客的聽障父親外送菜,足足騎行27公里,事後還不求回報。沒想到原本是美事一樁,然而,令人遺憾的是,這位女顧客後來疑因受不了網路罵聲墜樓身亡。

影/西門地頭蛇 黃佳寶-唾棄網路紅人吃屎哥!?

3日,一位上海虹口的女子想給住在青浦的聽障父親送菜,由於老人家聽力不好,平時都由女兒在網上訂菜送上門,但上海近日因為疫情嚴重封城,導致父親家裡出現缺糧危機,只剩下米和麵了,於是她才會在叮咚上掛了送菜的訂單,想替父親送菜。

示意圖來源:新浪網

無奈遲遲找不到人接單,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她聯繫了前一天為她送菜的外賣小哥余先生,對方原本因為路途太遠本來不想接單,該女子打電話時,聲音帶著哭腔,自己一下子就心軟了,答應下班後幫忙送菜。

非當事人,示意圖來源:新華網

交管期間,阻礙重重,外送員晚上騎著電瓶車疾馳27公里,總共花了4個小時,才終於完成了這次特別的「配送」。生鮮平台業者「叮咚」為了宣傳正能量,特別給余先生頒發「平民英雄獎」以及給予2000人民幣獎勵。女子也想要轉錢到外送員的戶頭,但外送小哥拒絕酬勞,他說,「誰都有困難,不忍心收錢,但對方還是堅持往我手機上充200元話費,並且承諾疫情過請吃飯。」

沒想到消息曝光後,竟引發網友兩極看法,有網友認為女子給外送員小哥的報酬太少,甚至開始謾罵女子報酬200元太少,沒良心、不懂感恩等酸言酸語。

沒想到,三天後卻傳出女子疑似因為不堪網路評論跳樓,外送員得知後也難過地說「看到顧客被網暴,我難過得睡不著覺。」據《九派新聞》報導,7日下午,當地派出所的一名工作人員說:「我們昨天接到報警,已經介入調查了。」當問及該市民的身體狀況時,他表示人已經不在了。而一名自稱該小區志願者的網友也回覆:「不在了,很難受。」關於案件詳情,當地警方表示,由於取證困難,還需進一步調查。是否與外送事件有關尚未釐清,網路霸凌留言卻是事實。

你無心的一句話,可能會造成別人傷害,尤其是使用網路發言更要三思QQQ

屁孩惡作劇?下大雨叫飲料「要求外送員全部倒掉」 原因曝光「根本生活智慧王」外送員馬上送到手

每每只要一遇到暴雨天,外送平台的下單數就會立刻暴增,但最近有位外送員在雨天接到一張訂單後,便立刻收到來自顧客的訊息。由於過去只要是這樣的模式,通常都不會是什麼好事,但沒想到最後查看訊息欄的內容之後,卻忍不住想讚歎這位客人「根本生活智慧王!」

示意圖/翻攝自聯合報

根據ETtoday報導,前天21號有外送員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發文表示,自己接到一張只買一瓶兩公升罐裝飲料的單後立刻收到顧客傳來的訊息。但憑過去的經驗推測,通常這種一下單就立刻傳來訊息的都不是什麼好事,因此便下意識的認為可能是客人希望他順手幫忙買香菸之類的物品。

示意圖/翻攝自中時新聞網

然而沒想到當他打開訊息欄位之後,才發現其實跟自己所想的根本完全不一樣。因為一看對對話框變顯示「我車子沒油」並委託他將飲料倒掉,原來對方可能臨時遇上沒油的情況,於是便拜託他用空瓶裝汽油幫忙救援。

一想到自己在外送時也常常忘記加油,剛好接單的同時加油站就在附近,而對方的態度也十分地誠懇,因此便選擇挺身幫忙花了20分鐘完成道路救援,並不忘大讚對方「根本生活智慧王」。而貼文一出也立刻吸引不少網友留言表示…

「外送加油罐,以後外送應該有這種服務選項」

「滿聰明的叫外送來救援也是一種選擇,不過也要外送員願意幫忙」

「之前不是有個笑話說打架人不夠烙(撂)外送員」

「我都不知道幫買汽油幾次了,還幫過沒電幫過電」

「現在外送越來越客製化了」

比起一次貴鬆鬆的道路救援,若是剛好遇到願意幫忙的外送員還真的是能省下不少錢跟麻煩呢!不知道大家對於這位外送員的奇遇有什麼想法呢?

參考來源:ETtoday

謝和弦罪加一等 開直播罵吳宗憲「臭卒仔」又被起訴

台南呂姓兄弟家種大麻被送辦 謝和弦:這兩個我先簽下來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冬星新聞網-2.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47090592_543442329905603_554341019669967216_o.jpg
冬星新聞LINE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