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每週練肌肉「超過130分鐘」恐更早死

Posted by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雖然這句話偶爾聽起來像偷懶的藉口,但是適度放鬆確實有益身心,過度努力可能適得其反。日本研究指出每天適當運動有益健康,但如果每週肌肉訓練時間超過130分鐘,恐怕更短命。

影/亞洲直播天王 連千毅-勾惡你拍那影片要幹嘛 虧你請一些大哥幫你講話!?

過度訓練短命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xframe。

根據日媒《讀賣新聞》報導,東北大學研究團隊彙整1252篇國內外論文,針對18歲以上的對象,探討肌肉訓練和生病死.亡風險的關聯。結果顯示:「每週進行30到60分鐘的肌肉訓練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癌症和任何疾病導致的死.亡風險。」每週練60分鐘可以使罹患心血管疾病機率降低18%;每週40分鐘降低死.亡率17%;每週30分鐘降低致癌率9%。

過度訓練短命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xframe。

研究指出,肌肉訓練時間愈長,愈能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然而,研究發現過度運動恐產生不良影響,每週肌肉訓練若超過130~140分鐘,得糖尿病以外疾病的風險提高,死.亡率也因此上升。

過度訓練短命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xframe。

該論文刊登於《英國運動醫學雜誌 (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 》,研究員之一的東北大學運動流行病學講師門間洋樹表示:「經證實,長期肌肉訓練對健康有益,但過度訓練會增加風險。」你認為每週健身130分鐘會太多嗎?

過度訓練短命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xframe。

20個「讓你懷疑人生」的驚奇事實 老虎舌頭可以舔掉油漆!

花生是糖尿病「催化劑」?專家勸告:若想胰島強壯「2種食物」趁早忌口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冬星新聞網-2.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47090592_543442329905603_554341019669967216_o.jpg
冬星新聞LINE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