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幫下任幫主是他!救過連勝文 曾掛名侯友宜競總顧問團

Posted by
▲劉振南2015年涉暴力討債恐嚇被捕。

竹聯幫幫主「「么么」黃少岑鑑於國內政治情勢,有意讓愛堂前堂主「扣頭」劉振南接任幫主之位;據悉,劉振南因低調在幫內無重大聲望,且愛堂也非重要堂口,所以引發幫內一些人,但據警方資料檔案指出,劉振南是竹聯幫不僅正規嫡系出身,在幫內輩分也相當高,他還因救過連勝文聲名大噪,甚至曾擔任侯友宜競選總部的顧問。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7%86%B1%E9%96%80%E6%96%B0%E8%81%9E-1024x576.png

影/咖啡牛奶 天峰-林北絕對抓一個酸民出來 酸民不會去找吃漢堡的連千毅喔!?

綽號「扣頭」的劉振南,21歲就加入幫派,短短9年迅速在中永和竄起,成為愛堂第一代堂主,為人講義氣,做事也很低調。據了解,劉振南的舅舅是永和前國大代表陳治男,由於陳治男生前與天道盟關係匪淺,劉振南也因舅舅緣故,與天道盟維持不錯關係。

儘管劉振南作風低調,但經歷也是轟轟烈烈,1984年捲入一清專案遭到管訓,1993年因為持安毒、衝鋒槍遭到逮捕;出獄後,1999年擔任中和市政顧問,和前中和市長呂芳煙、永和前國代陳治男,都有親戚關係,後來他從事土地、建築業,在地方建立起政商人脈,2007年竹聯幫精神領袖陳啟禮的告別式中,他是引靈扶棺的8大老之一,幫內地位、輩分不言可喻。

▲劉振南曾任侯友宜競總顧問。

而讓劉振南正式躍上檯面的,則是2012年的連勝文槍擊案,當時他從「馬面」林正偉手上奪下手槍,成了連勝文的救命恩人。儘管劉振南自稱退出江湖,但2015年卻又捲入土方利益,教唆小弟狂毆、囚禁被害人遭判刑;2018年侯友宜參選新北市長時,他被聘請當顧問,也引爆爭議。

台北萬華男自稱”環南會”幫派成員 擁槍自重被逮

萬華青山宮爐主是「台日混血黑道」 起底!搞直播詐騙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冬星新聞網-2.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47090592_543442329905603_554341019669967216_o.jpg
冬星新聞LINE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