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AT-3教練機於高雄岡山墜機 飛行員殉職

Posted by

空軍一架AT-3教練機上午在高雄墜機,駕駛為空軍官校110年班徐大鈞少尉,飛行編號AR32,機號0852,於上午8時3分起飛,這是他第二次單機單飛,於8時8分光點消失。

民眾上午通報,高雄市岡山區田厝一路77號附近有小飛機墜落,疑似空軍官校教練機,現場尋獲學官遺體。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7%86%B1%E9%96%80%E6%96%B0%E8%81%9E-1024x576.png

天道盟文山會、不倒會爆內鬨!黑衣人潑漆撒冥紙錄影上傳臉書社團

高雄市消防局表示,5月31日8點9分岡山區田厝一路航空器事故,到達現場火勢已熄滅,現場發現1名男性遺體,明顯死亡未送醫。

初步訊息是,5架AT-3教練機在台南西港附近訓練,期間1架失蹤,只有4架平安返航,空軍擴大搜救,可惜已晚了一步。

高雄市議員黃捷發文表示:「謝謝徐少尉為台灣的付出,願亡者安息,生者堅強。」許多網友不捨:「任務結束了,R.I.P」

AT-3教練機(1980年至今),由台灣航空發展中心自行研究設計與製作,使用TFE-731-2-2L渦輪扇噴射發動機,首架在69年出廠、共生產63架,空軍官校在74年換裝作為高級飛行訓練使用,服役迄今。

 蔡總統哀慟不捨

高雄空軍官校110年班飛行學員徐大鈞少尉進行飛行訓練,駕駛AT-3教練機於今早8時3分起飛,卻於8時8分光點消失,地點位於岡山區田厝一路77號附近,據高雄消防局岡山分隊回報,已尋獲機體殘骸及飛行員遺體。23歲飛官徐大鈞少尉7月1日將升中尉。國防部表示,對於同袍傷損深感哀痛與不捨,將依總統蔡英文指導,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徹底釐清肇因。

圖為同型機資料照
圖為同型機資料照

對此不幸事件,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雖搜救團隊即刻展開救援任務,但至為遺憾的是,駕駛飛官徐大鈞少尉已尋獲但不幸殉職。總統蔡英文對於英勇國軍不幸殉職深感哀慟不捨,並已指示國防部,徹底釐清事故原因,並全力協助飛官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岡山分局嘉興派出所指出,上午有民眾報案說,聽到很大聲響,疑似飛機墜落聲,還有住戶表示,聽到碰一聲超大聲的聲音,跑出門看到一團黑煙加火球。警方獲報到場後,發現現場已經由空軍和憲兵隊人員拉起封鎖線搜救善後中,目前正在現場協助交管,現場附近多為田地,並無波及附近住家。

軍方人員指出,經初步了解,徐姓少尉為新北人,目前遺體送往何處仍待確認,稍晚會有詳細說明。

高雄市議員黃捷發文表示:「謝謝徐少尉為台灣的付出,願亡者安息,生者堅強。」許多網友不捨:「任務結束了,R.I.P」

新竹阿姨:不想努力的話可以送上樓 外送員心癢照做賺翻了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是什麼梗?吃軟飯吃到成流行語 網友惡搞梗圖爆紅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冬星新聞網-2.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47090592_543442329905603_554341019669967216_o.jpg
冬星新聞LINE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