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千毅絕對賠不出來!」 律師曝3點慘況:不如直接認罪

▲▼連千毅賣假貨雙手上銬移送。(圖/記者黃彥傑攝)

▲連千毅才剛交保,秒被刑事局載走。(圖/記者黃彥傑攝)

據ETtoday報導

直播主連千毅涉NFT洗錢疑雲,昨(6)日他被刑事局偵四大隊刑警逮捕,訊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但他今日凌晨經檢方複訊後以20萬元交保,卻又被刑事局人員開車帶走。對此,「黑心律師」楊律師3點分析,「連千毅這次幾乎無解了」,不如直接認罪。

「黑心律師」楊律師在粉專表示,「從訴訟律師的角度來看,連千毅這次幾乎無解了。」楊律師接著分析3點,首先是「發行NFT涉嫌詐欺」部分,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履行當初的承諾(好像是保證買回或保證能換什麼商品之類的),然後和每一個消費者達成和解,然後就可以主張「我自始沒想騙任何人,雖然我中途未履行承諾,但這只是給付遲延,我最後仍言而有信,沒半個買方受到損害」,這樣就有可能把詐欺罪打到無罪。

第2點「賣假貨涉嫌詐欺」部分,楊律師建議連千毅,「直接認罪(註),然後和每一個消費者達成和解並退費,爭取減刑或緩刑。」

關於直接認罪,楊律師註解強調,連千毅若想辯稱不知道是假貨,檢察官會要連千毅提出向誰批貨?成本價多少?肯定不是來自大廠或代理商,成本價肯定誇張到難以相信,「所以這招絕對沒用,不如直接認罪。」

而第3點,楊律師直言,可預見的未來,被仿冒的大廠們也會陸續提起「違反商標法之類」的刑事告訴,這也只能直接認罪,然後和每間大廠和解及賠償,爭取減刑或緩刑。

最後,楊律師拋出專業看法,「這麼多罪,這麼多被害人及大廠,這麼多損害,連千毅絕對賠不出來,所以上述辯護策略都不可行,檢察官必定起訴,法官必定重判。

▲▼連千毅變身假貨天王。(圖/記者黃彥傑攝,下同)

▲連千毅限量NFT贈送的鑽石、手錶等物品被警方抓包都是假貨。

刑事局指出,經查包含女網紅Mini蝶等5名被害人,花費61萬6千餘元購買連千毅的NFT,總計多達22張,沒想到5月中旬卻看到購買的NFT遭無預警下架,且市場價格歸零;另外,連千毅多次在推銷NFT商品的直播中聲稱,購買他的限量NFT可兌換包含GRA鑽石、賓利名錶、iPhone 13、機車NFT賦能福利商品,但事後投資者想找連千毅經營的蘭庭精品兌換卻遭拒絕,被害人不甘損失,Mini蝶在今年5月5日挺身前往刑事局報案,怒控連千毅詐欺。

刑事局偵四大隊昨日上午10時許逮捕連千毅等人,訊後依觸犯《刑法》詐欺、組織犯罪條例將連千毅、楊姓NFT開發商、楊姓NFT公司負責人及徐姓客服人員等4人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不過,連千毅等人落網後均否認詐騙,連千毅認為自己僅是借用肖像權,讓楊男的NFT公司發行327張限量NFT,他只是直播代銷,沒有涉入NFT吸金;楊嫌等人則認為自己是在幫連千毅發行NFT,並無經手販售營利金額等後續問題,雙方互踢皮球。

而警方在調查過中還發現,連千毅限量NFT所贈送的鑽石其實都是中國的山寨人工鑽石,「GRA」也不是國際知名主流的珠寶鑑定機構,就連iPhone 13也是展示用的塑膠模型機,賓利手錶則是來自對岸的貼牌商品,市價都很便宜。針對這部分,連千毅仍堅稱,他只是代言,其餘部分均不知情。

檢方漏夜偵訊後,於7日凌晨複訊連千毅後,諭令其以20萬元交保。3名刺青男接獲消息後,凌晨1時30分左右,連忙帶著20萬元現金幫連千毅辦理交保。但守在現場的媒體還沒見到連千毅,人就被刑事局人員開車載走了。據了解,檢方為避免連千毅面對媒體時巧舌如簧,會運用自身影響力試圖卸責而影響偵辦,因此指示刑事局人員,在其交保後將連千毅直接載走,並在距離新北檢署約2個路口處,即讓連千毅下車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