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血拚!視網膜「換算台幣後」震驚了:心中不平衡

根據TVBS新聞報導:

日圓狂貶,甚至曾一度創下24年以來新低,而10月13日將開放國門,不少哈日族就等待這一刻。而YouTuber視網膜(陳子見)已先行一步赴日旅遊,日圓兌換台幣後的價錢也讓他驚呼,「很多東西換算完都會被嚇到」。

視網膜赴日旅遊。(圖/翻攝自視網膜臉書)©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日圓狂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視網膜在臉書分享,在日本買東西一直習慣用「除以3」換算,但現在其實只要「除以4點多」,定價加上免稅,再加上匯率的落差,很多東西換算成台幣都會被嚇到。視網膜就舉例,像日本平價服飾Uniqlo已經可以算台灣的半價,其他一堆東西幾乎也都是半價,讓他感嘆「心中難免會有一種不平衡感」。

日圓兌換台幣後的價錢,讓視網膜超驚訝。(圖/翻攝自視網膜臉書)©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超噁!踢爆無良業者「用嘴啃咬修邊」 國軍每日吞7千「口水麵包」

遭學弟詐財凌虐「澆熱水燙二小時」 日男皮肉模糊倒臥車站

貼文讓不少人羨慕不已,「真的,我忍著兩年多沒買衣服就等下星期了」、「真是太讓人羨慕」、「對於你的行為,我真的氣到哭出來了」、「天啊好討厭 」、「買到人神共憤」、「想去日本血拚,視網膜太可惡啦」;也有網友指出,「在日本工作的話薪水也要除以4點多」、「我在日本工作的朋友領日幣薪水的,已經很想哭」、「日幣狂跌,長住日本回台感覺都要吃土喝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