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堂主落跑小弟竄出頭 專搞詐騙獲利億元

警方破門攻堅逮捕詐騙集團。(記者劉慶侯翻攝)

竹聯幫長堂堂主蔡裕豐在2019年4月,涉及一起討債毆人致死案後落跑出境。蕭姓成員看準時機竄出頭,率成員從事詐騙,專門以「有急事找你」、「領取飆股訊息」等假投資方式,以亂槍打鳥的方式行騙;案經警方溯源追查,循線逮捕蕭與13名同夥,初步清查數月來有數十名被害人受騙,損失金額恐高達上億元。

警方指出,2019年4月,黃姓男子因為債務問題,遭李姓堂兄弟與蔡育豐等人,押往台北市和平西路一處民宅毆打,黃被亂拳毆打致死。案發後警方循線逮捕李姓堂兄弟等,但蔡逃往泰國,其領導的長堂陷入一片混亂。

35歲的蕭男看準時機,出面領導幫眾並成立詐騙集團,以亂槍打鳥、胡亂發送「有急事找你」的詐騙簡訊,以假投資方式來行騙。不少被害人信以為真,依簡訊內容匯錢到假的投資平台,但當被害人想要提領獲利時,假「客服人員」卻推三阻四,被害人發現根本拿不回錢這才驚覺上當。

蕭還找人擔任車手領錢,58歲李姓計程車司機去年9月前往台北市桂林路一家銀行要領錢時,遭行員識破報警。員警趕到李無法交代帳戶內75萬元的款項來源,他這才說因為疫情讓生意不好而收成為車手,每次提領可賺取提領金額2%。

大溪豆干節變牛肉場?辣妹乳搖「互打屁股」 桃市府急致歉

女下體癢爆!分泌物狂流「冒鵪鶉蛋巨痘」 男友愣:已經半年沒碰她

案經警方耗時1年佈線溯源追查,警方陸續逮捕劉姓、郭姓等共犯,以及10多名車手與車手頭。再根據落網共犯的通聯、金流等物證,循線查出幕後首腦就是蕭嫌。

警方說,此案被害人遍及全國各地,有人單次就被騙走800萬元;還有被害人看到帳面上獲利想出金,但蕭嫌等人卻在不久後「動手腳」,讓帳面獲利瞬間變成負數,手段相當惡劣。

警方在日前循線逮捕蕭,還發現他早因涉及其他案件遭判刑2年8個月沒入監服刑遭通緝。警方除了將他解送歸案,也另外追究他詐欺罪責;同時警方也查出蕭還有上游共犯躲在柬埔寨,將進一步深入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