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加拿大零食暗藏價值百萬大麻 狡猾男地址竟填鄰居家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

刑事局查獲自加拿大寄來台灣的零食包裹中,夾藏1公斤的大麻花。(林郁平攝)© 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

刑事局查獲自加拿大寄來台灣的零食包裹中,夾藏1公斤的大麻花。(林郁平攝)© 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

刑事局偵三大隊日前接獲情資,指有包裹以「零食」為品項,從國外寄來台灣極為可疑,經與海關拆開包裹發現,裡面7個零食中,夾藏2包、市價約300萬元的1公斤大麻花,立即會同北市中山分局、高雄市警刑大、三民二、新興分局、高雄港務警察總隊等組成專案小組,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

警方先按兵不動,監控包裹投遞到高雄市前金區一棟社區大樓,待42歲焦姓男子出面領取包裹時,當場將他逮捕到案。

新北妙齡女凌晨遭尾隨!報警被「吃案」 PO網公開才偵辦

為酒女爭風吃醋打死友人 慣竊辯稱正當防衛遭法院打臉

警方發現,焦嫌為避免遭到查緝,故意將收件地址、收貨人填寫成隔壁鄰居,待大樓管理員收取包裹後,焦男再趁管理員中午外出買飯空檔,偷偷取走包裹,沒想到幹員早已埋伏在樓梯間,一看到焦嫌取走包裹馬上一擁而上逮人。

警方到焦嫌住處搜索,赫見他在閣樓設置大麻製毒工廠,當場查扣大麻植株75盆、大麻成品及製造器具等贓證物,焦嫌供稱,網購大麻是為了自用,並透過網路自學以「扦插法」種植大麻。全案訊後,依毒品罪嫌送辦,檢方複訊後聲押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