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涉恐嚇取財遭2大過免職 痛哭曝內幕「差點被槍打死」

根據ETtoday報導:

▲莊武能。(圖/苗栗縣警局網站)

▲莊武能(右)遭記2大過免職,向友人私下痛哭喊冤…(圖/苗栗縣警局網站)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南市警察局三線一星秘書室主任莊武能疑涉婚外情,又捲入恐嚇取財案,不僅當場拒捕,還開車衝撞警方,直到員警連開8槍才乖乖就範。輿論爆發後,市警局2日召開考績會決議改記2大過免職,連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也外傳可能遭拔官。對此,莊武能本人痛哭喊冤,揚言輕生自證清白。

據悉,新竹縣某議員日前收到簡訊,對方以掌握他貪污、不當男女關係為由要求1000萬的封口費,某議員感到害怕,於是向警方報案。警方偵辦後,發現從事旅遊業的高姓女子疑似涉案,跨年夜前往逮人。

不料,當天莊武能開車載高女到新竹縣尖石鄉談判,在車上等待談判結束,見警員上前攔查,竟拒不配合,還加速衝撞警車試圖逃逸。警員對空開1槍示警,隨後又連開8槍,順利制止莊武能,但等到對方下車表明身分,才赫見是台南市三線一星警官。

如今一段錄音檔意外流出,莊武能對媒體友人哭訴,「我今天有沒有犯罪?我車停在那邊,我連動都沒有動,我在滑手機,幾個黑衣人拿棍子打你的車窗,像黑道一樣,你不會怕嗎?沒有一個人拿出警察證,然後我下車後說我妨礙公務…嗚嗚…」

莊武能強調,他們沒有拘票跟搜索票,完全是違法執行你知道嗎?我不想用這些方式來對他們你知道嗎?法律程序我不懂嗎?但他們違法搜索,硬用妨礙公務來卡我!我很委屈!把我停職沒關係,一想到局長沒日沒夜扛重擔面對這些事,讓我這個沒罪的事情去連累他…」

他說,他今天車子停在那邊,車門根本沒有鎖,直接開門就好,結果幾個黑衣人(警察)直接衝上來拿警棍狂敲車窗,前後又有車輛包夾,還對他開好幾槍,差點把他打死,「我可以去質疑這些同仁嗎?我不行…因為他們是…嗚嗚,你知道我在筆錄怎麼講嗎?我得說我支持同仁用槍!」

莊武能強調,這些警員違法執行搜索,他根本不構成妨害公務,當下他只聽到敲車窗、槍聲,要跑又跑不掉,整個人在車內嚇死了,「我沒有理由要跑,我沒有犯罪我為什麼要跑,我以為是流氓來押人你知道嗎?」

莊武能重申,他絕對沒有恐嚇取財,任何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對金錢很淡薄,之前當分局長、偵查隊的獎金全都給下屬,他一毛都沒領,而且他從當警員時每個月都捐款,「我絕對不是一個貪財的人,我會跟檢察官跟法官解釋。」

至於可能害局長方仰寧被拔官,莊武能泣訴,「我愧對長官…我愧對長官、局長,他卻關心我有沒有請律師…我聽了更難過,我影響到他前途,我打電話跟他說愧對他,他卻叫我不要再講這些…嗚嗚,我會去找一棟媒體大樓跳下去,給你們拍,我一個沒有罪的事情,硬卡我妨礙公務!」

媒體友人勸莊不要衝動,眼下應努力自證清白。不過,莊武能哭訴,他不能對外說太多,因為會害到那些基層的同仁,「你知道我最挺基層同仁的阿,我只能挺他們用槍,認識我的人都說相信我的清白…嗚嗚嗚,可是檢察官會相信嗎?」

軍職女兒準備升等考 家暴父爛醉抓狂 趁洗澡縱火要燒死她

嚇出冷汗!中市刑大肅槍 查獲罕見VZ61型蠍型衝鋒槍

莊反問友人,「我是一個爛警察嗎?你認識我這麼多年?我當偵查隊長時都帶頭攻堅,當分局長親自帶隊在路邊埋伏一整個晚上到天亮,我自己穿便衣時還去攔查毒品…我這麼認真的警察…他要給我免職?全台灣有哪一個分局長像我這樣,帶同仁去巡邏到凌晨1、2點,還攔到毒品攔到槍,你跟我說全國有哪一個分局長像我這樣?你要把我免職,我死給你看…」

▼外傳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恐因此事遭拔官,讓莊武能直呼「愧對長官」。(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副局長劉鴻烈,於永康分局、四分局主持勤教,運用優勢警力結合閉鎖式路檢,針對轄內黑道幫派經營、依附、圍事的酒店、電子遊藝場、KTV、小吃部全面性清查執行掃蕩。(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