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柬埔寨虐死3人!棄屍男淚灑法庭求交保:想回家陪小孩

根據中時新聞網 報導:

台版柬埔寨案,檢方依照組織犯罪、殺人等罪起訴「茶董」陳樺韋等29人,士林地院13日上午首次進行準備程序,提訊涉犯遺棄黃女、林男屍體的邱宏儒、蔡智帆、葉智升、潘依凡以及中壢據點負責搬運的劉宏翊,邱等5人庭訊時均坦承,希望法官能讓他們交保。負責開車運屍的潘依凡當庭落淚,求法官讓他陪伴8歲兒,公訴檢察官認為,被告等人供詞說法都不相同,有串供之嫌,建請法院繼續羈押。

去年11月初爆發的「台版柬埔寨案」震驚社會,這起案件共307人受害,61人遭囚禁,其中有3人死亡,詐騙金額高達近4億元。(中時資料照)© 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

根據《ET today》報導,潘依凡認罪時向法官表示自己當時接到蔡智帆詢問,表示開車載東西丟就有錢賺,他到場後發現多人遭到囚禁,自己也嚇到,看見地板上被裝進太空包的屍體,才得知要棄屍。

潘依凡在法庭上痛哭表示自己父母已雙亡,也和妻子離婚,獨自撫養一個8歲小孩,目前孩子由弟弟照顧,會盡量籌錢交保,希望法官給他陪伴小孩子的機會。法官聽後則回覆,當初遺棄屍體時就要想犯罪必須負起刑責,未來入監服刑,也會損失陪伴小孩的時間,為何你做壞事的時沒想到。

回顧台版柬埔寨全案,主嫌「S姐」傅榆藺、「茶董」陳樺韋等29人成立詐騙集團,該詐團以股票名嘴為幌子,吸引投資者下載APP,並綁定人頭帳戶,將詐騙所得以虛擬貨幣洗錢,一個月內就有246人被騙,詐騙金額3億9667萬多元,另以高薪徵才名義誘騙61人當人頭帳戶,卻予以囚禁凌虐,造成3人死亡。

檢方查出,外號「S姐」的傅榆藺,不但逼「豬仔」跳樓,見有人吐血,卻置若罔聞,有人苦苦哀求,拜託要回家,她竟然在群組說「阿伯死了」,並以每具屍體50萬元代價找少年成員棄屍,光天化日下運屍到南投,另外2具屍體放入太空包,丟棄到桃園龜山山區,甚至在群組嗆聲「買一送一」,棄屍只願支付半價,負責清運屍體的少年不敢吭聲。

憲兵役男自爆「寢室打麻將、撲克牌」還爽PO網!憲指部震怒

台南轎班5成員高速自撞橋墩! 車體嚴重凹陷3死2傷

今日開庭也爆出「棄屍組」同夥黑吃黑,由於當初邱宏儒講好「清潔組」每人報酬10萬,但分到葉智升手上,只有4萬3000元,另外協助開車的潘依凡是蔡智帆找來的人,只拿到8萬,蔡智帆又回頭找邱宏儒說,當初講好的是10萬,還差2萬,邱宏儒再拿出2萬後,蔡智帆實際交給潘依凡,卻只有1萬2000元。

公訴檢察官認為,被告等人供詞說法都不相同,有串供之嫌,建請法院繼續羈押,法官諭知被告還押,全案候核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