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收錢卻沒出貨?」工藝大師驚覺遭冒名 詐騙金額估上百萬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

鹿耳門天后宮的鎮殿媽祖「后冠」號稱全台最大頂,出自工藝大師郭春福之手,台灣從北到南不少宮廟「神明銀帽」都出自他的巧手。但最近有民眾私訊他臉書,詢問他收了錢為什麼銀帽還沒有出貨,郭春福這才發現被人冒名,且嫌犯還盜刻印章。據了解,受害信眾不只一個,推估詐騙金額上百萬,現在工藝大師決定報警提告。

▲工藝大師郭春福是神明銀帽的技術保存者。

神情專注、毫米不差的切割打製,他是神明銀帽的巧手技師郭春福,2016年被台南市府登錄為神明銀帽的技術保存者。

鹿耳門天后宮鎮殿媽祖,這頂號稱全台最大后冠,就是出自金工藝師傅郭春福之手。

▲郭春福作品遍及全台。

除了媽祖后冠、台南西羅殿的廣澤尊王帝帽以及三山國王廟,還有高雄霞海城隍廟的神明銀帽都出自大師之手。

但工藝師日前臉書被私訊,問這張收據是不是大師開的,因為一名顏姓男子說認識大師,由他出面接洽神明銀帽客製化訂單,光這個被害人就付款9萬7000元。但詢問工藝師本人後才發現用印是假的,簽名也是假的,有被害人說周遭親友都受騙,金額推估有百萬元。

▲嫌犯偽造郭春福簽名印章,詐騙金額推估有百萬元。

健身教練「整堂課純聊天」照收錢!學員暈船…她氣炸打臉:妳只是付費炮友

開這輛「很瞎趴」!教練車變敞篷車 網敲碗想開!

遭冒名工藝大師郭春福:「被害者她的先生傳訊息給我,問我收據是不是我們開的,我跟他說這張不是我們開的,傳了一張加害者的照片給我看,我才知道的。」

當事人委任律師發出聲明,強調沒有授權他人代理銷售,不肖人士偽造簽名印章將追究法律責任。

▲委任律師發出聲明,強調郭春福沒有授權他人代理銷售。

非本案律師陳致宇:「沒有取得工藝師同意,盜刻工藝師名義的印章,這個有偽造印章罪,用這個印章製作出假的文書去行使,有行使偽造文書罪,那同時因為有騙到錢又有詐欺罪的問題。」

被害人說,嫌犯行騙親友還有信眾,工藝大師報警提告,不讓有心人冒名行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