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自焚翁36%三度燒傷不喊痛 醫:這真的蠻奇怪的

Posted by

70歲孫姓老翁今天晚間7點多赴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的中天電視台,在門口淋汽油自焚,送三總搶救,院方表示,該老翁送院時意識清醒,頭部與上半身多達36%三度燒傷,經插管後住加護病房治療。自焚過程中,老翁不喊痛,不少傷燙傷治療專家直呼,不尋常、很奇怪。

據網路上發布畫面,該老翁全身著火卻不痛不叫,甚至筆直往前走動,甚至在火勢撲廟後,仍可與他人正常對話,台北榮民總醫院外科部重建整形外科科主任彭成康表示,確實不太正常,但在某些特殊精神狀態下,即使燒傷也可能被抑制痛覺。

彭成康進一步說明,就像面對一個很緊急的狀況時,會分泌腎上腺數,身體會有機轉減低痛覺。彭成康也說,三度燒傷預後與面積及年紀息息相關,燒傷面積越大、年齡越大,預後越差。

另外,還有一名不願具名的整型外科醫師表示,「這真的蠻奇怪的。」以該名老翁燒傷程度一定非常疼痛,如八仙塵爆時,有長多患者當下都是痛到昏厥,若燒傷嚴重的患者一定是需要非常大量嗎啡才不會感受痛覺。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