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廟會煙火車引爆! 6大人跳車 8歲女童慘淪焦屍

Posted by

台南市白河區中正路發生一起廟會炮車引燃事故,一輛廟會施放煙火的小貨車整車燃燒且鞭炮炸開,火團不斷往上竄升,令人怵目驚心,炮車上6名大人緊急跳車,但8歲的鄭姓女童來不及,被燒死在車上。消防局派人車緊急搶救,火勢很快被撲滅,但女童已在後車斗變成1具焦黑遺體。與女童同車的父親躲過一劫,面對女兒喪命,鄭父難過不已。相關新聞:【殺妻塞行李箱1】政大才女嫁洗碗工!為愛辭職顧2女 姊弟戀悲劇收場

消防局轄區分隊抵達現場,已全面燃燒,立即出水搶救。民眾表示,起火後因濃煙太大,無法知道小女孩的位置,所以發生憾事。據死者父親表示有人將線香熄掉,然後就引發起火。詳細原因,待相關鑑定報告出爐才能知道確切原因及過程,是否跟施放煙火有關。廟會引發火燒車。讀者提供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廟會引發火燒車。讀者提供

這次遶境活動為高雄舊港口三千宫的信徒到台南白河湄洲宫進遶境,廟方人員說,信眾約有1500人,該輛炮車在車隊後方押後,車上有放安全鞭炮,但不知如故,突然引燃爆炸,車上大人趕快跳車,但小孩子沒來得及。

警方說,當時已遶境結束,三千宮信眾準備返回高雄,卻發生這起意外事故。警消初步調查,小貨車上當時有6大人及8歲的女童,後車斗疑有改裝的瓦斯桶等易燃物品。

現場指揮官表示,經了解,此貨車為彌陀進香團,車上有鞭炮機及一般煙火皆是進香團自行準備。後座人員進香過程陸續使用鞭炮機,參雜部分一般煙火(沖天炮、連珠炮),但事故當下根據民眾表示沒有施放煙火、也無使用鞭炮機,不知道為何起火。

消防局李明峯局長表示,目前鞭炮機使用,中央尚無相關法令禁止或處罰;該貨車上使用的爆竹煙火是有經消防署認可的合法爆竹煙火,至於施放時仍要依爆竹煙火產品上使用說明安全施放才能確保公眾安全。

八歲女童被燒成焦屍。讀者提供

台南廟會大火,導致一名8歲女童喪命。讀者提供

台南廟會大火,導致一名8歲女童喪命。

台南市白河區中正路發生一起廟會引起火燒車事故,後車斗發現1具焦黑遺體。讀者提供

台南市白河區中正路發生一起廟會引起火燒車事故,後車斗發現1具焦黑遺體。

台南市白河區中正路發生一起廟會引起火燒車事故,後車斗發現1具焦黑遺體。讀者提供

台南市白河區中正路發生一起廟會引起火燒車事故,後車斗發現1具焦黑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