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會長被通緝1/道教大師貪污重判16年 改名趴趴走還主辦大甲媽晚宴

Posted by
中華道教聯合總會長徐文保(右2)去年遭到通緝仍未投案至今,且他仍不時出席各式大型宗教活動。右起為:時任內政部長徐國勇、中華道教聯合總會長徐文保、時任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圖/翻攝自中華道教聯合總會臉書)
▲中華道教聯合總會長徐文保(右2)去年遭到通緝仍未投案至今,且他仍不時出席各式大型宗教活動。右起為:時任內政部長徐國勇、中華道教聯合總會長徐文保、時任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圖/翻攝自中華道教聯合總會臉書)

前親民黨立委林正二辦公室主任徐文保,涉嫌收取工程回扣826萬元,去年6月底被最高法院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政府採購法》及恐嚇取財等罪嫌,判處有期徒刑16年定讞,入監前卻落跑遭到通緝至今。

本刊調查,法院審理期間,徐文保不只改名「徐文僅」,還搖身一變成為「中華道教聯合總會」會長,去年8月遭通緝後目無王法四處趴趴走,日前更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同框,一起參加一場線上普渡法會!

位於苗栗縣通霄鎮的「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和「玉清聖殿」設在同一處。8月24日下午2時許,玉清聖殿隆重舉辦「慶讚中元濟幽超渡」法會,席開3百多桌,而法會上只看見中華道教聯合總會的3位副總會長出席,于美人身穿白色Polo衫、喇叭牛仔褲,戴一副墨鏡,王雙秀及蔡金財則在旁介紹宮廟近況,其他工作人員一同跟著道長拿香祭拜正殿神明,祭拜時間大約1小時內結束。

本刊調查,玉清聖殿外頭搭起好幾個棚架,擺上3百份供品,現場工作人員加信徒約30人,可能是受疫情緣故,全程採取報名制,且有人數上限制,控制人流進出。而45歲的徐文保,雖未現身超渡法會,但仍在幕後控制一切,去年本該入監服刑,今年還在外頭趴趴走,儼然不畏懼通緝身分!

本刊調查,徐文保被通緝後行事作風轉趨低調,即便如此,日前北市舉辦一場祈福普渡大法會,指導單位就是中華道教聯合總會,普渡當天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都有蒞臨現場,而徐文保仍舊戴著鴨舌帽及口罩,以「徐文僅」的身分出現,並與柯文哲同框數十秒,也未刻意迴避鏡頭,短暫祭拜完就快閃離去,其高調大膽的行徑令人乍舌。

今年4月,中華道教聯合總會首次與大甲鎮瀾宮合辦國際迎賓酒會,邀請多國大使及駐台經貿處代表參加,儘管活動由副總會長于美人一手包辦,但據傳徐文保當天有出席,且依然在幕後指導。

對於指控,本刊致電中華道教聯合總會,一名師姐接起電話,表示「總會長人不在,也不常出沒在苗栗總部,她也不清楚徐文保是通緝犯,並強調這邊是宮廟不是他私人空間」,至於台北是否有其他辦公室,她也一概否認。

系列文章

道教會長被通緝2/「電話經常換響了也不接」 貪污犯辦公室藏身立法院後門

道教會長被通緝3/貪污犯辦活動蔡英文贈賀電 還曾接見獲表揚「為公益獻心力」

教會長被通緝4/道教大師常同框「藍綠高層」 遭通緝1年沒人管

冬星娛樂Dong 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