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工作之越南籍外勞 每天帶槍上班還恐嚇老闆娘換2年8月徒刑

Posted by

這個外勞真的太誇張!在新竹工作的越南籍張姓外勞,竟然每天帶著手槍和子彈上班,由於工作態度不佳,老闆娘提醒可能換雇主,張姓外勞居然當眾掏槍,還好現場人士一湧而上成功奪槍,才沒有造成不幸事故。張姓外勞被新竹地院依非法持有槍械判處2年8個月徒刑,併科罰金5萬元,並於服刑完後驅逐出境。

判決書中指出,越南籍張姓外勞於2020年以1萬5千元購買改造手槍1支、子彈12顆,藏放在公司宿舍內,之後乾脆放在包包隨身攜帶到公司上班。去年9月初上班時攜帶裝有槍枝、子彈之黑色包包至公司,當天公司對越南籍移工開會宣達相關規定,並協調張姓外勞和另一名越南籍武姓外勞的工作態度等問題,也委請擔任人力仲介公司派員參加。

老闆娘向張姓和武姓外勞表示,2人近來工作的態度未能配合,告知2人如果希望繼續留在公司,需要改變工作態度,否則可以轉換雇主,張姓外勞見老闆娘拿出轉換雇主文件要他簽署,心生不滿,拿出手機要拍照,遭老闆娘制止,張姓外勞竟從包包內拿出手槍和子彈,嚇壞現場人士。在場人士趁著張姓外勞將子彈裝填彈匣的機會一湧而上,搶下手槍和子彈並報警。法官審酌張姓外勞明知槍枝為具有高度危險性物品,竟仍持有,對於他人身體、生命及社會治安、秩序顯已造成潛在危險與不安,甚至拿來恐嚇,法官認其不宜繼續居留國內,命於執行2年8個月徒刑後驅逐出境。

當眾掏槍上膛 恐嚇老闆

法官調查,張庭軍二0二0年以一萬五千元購買改造手槍一支、子彈十二顆後,就藏放在公司宿舍內,後來更放在包包隨身攜帶到公司上班。

去年九月六日,公司對越南籍移工開會宣達相關規定,並協調張庭軍及另一名越南籍武姓移工的工作態度問題。

與會的人力仲介公司老闆娘向張男與武男表示,兩人近來工作的態度未能配合,如果希望繼續留在公司,要改變工作態度,否則可以轉換雇主。

張庭軍見老闆娘拿出轉換雇主文件要他簽署,心生不滿,拿出手機欲拍照,被老闆娘制止,張男爭執後非常氣憤,竟從包包掏出手槍及子彈,向在場人員出示,眾人嚇了一跳,立即上前抱住張庭軍,張男竟將兩顆子彈裝填入彈匣中,所幸槍彈被眾人搶下並報警偵辦。

法官認為張男明知槍枝具有高度危險性仍持有,甚至拿來恐嚇,雖未造成人員傷亡,但對於他人身體、生命及社會治安已造成潛在危險與不安,不宜繼續居留國內,應於刑期執行完畢後驅逐出境。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冬星新聞網-2.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47090592_543442329905603_554341019669967216_o.jpg
冬星新聞LINE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