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帶病進門「2小時全家中標」 僅奶奶因1舉動逃過一劫

Posted by

若同住者染疫,我們中標的機率到底是多少呢?想必這是不少人的疑惑。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日本TBS電視台的人氣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 (這樣有什麼差別) ,做了一個小小的實驗。工作人員找到1家7口的家庭,在一家之主小阪先生的手掌上,沾抹一種只有用螢光燈才能看出來的特殊顏料,將其假裝成病毒,並要求他用自然的方式,與家庭成員互動,直到結束後,再觀察病毒擴散的狀況。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7%86%B1%E9%96%80%E6%96%B0%E8%81%9E-1024x576.png

北市女警遭已婚巡佐下藥迷昏 摩鐵驚醒控性騷

翻攝自推特,下同

小阪先生一進家門,就和2個小孩接觸,他們帶著沾染病毒的雙手,去拿了東西又摸了門把,還觸碰媽媽的臉頰。僅僅過了2小時,工作人員便發現,除了奶奶之外,所有人的身上,都沾染到不少病毒。

研究後發現,奶奶之所以能逃過一劫,是因為在這段時間內,忙著做家事、清理環境,所以需要「不斷地洗手」,因此病毒都被沖洗掉。該節目雖然以「流感」為主題,但內容也能套用在被新冠肺炎肆虐的現今,可見除了戴口罩外,「勤洗手」也格外重要。

快訊/增8死!本土再創新高「+57188例」境外28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冬星新聞網-2.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47090592_543442329905603_554341019669967216_o.jpg
冬星新聞LINE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