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收到「0元電費單」直接不用繳! 網曝關鍵原因:「快去申請」

Posted by

進入夏季電費,大家用電量需求大增,對許多租屋族及家庭來說,負擔又變更重,但是有民眾9日在臉書「我是萬華人」貼出電費單,只見繳費總金額是0元,讓他當場驚呆以為看錯,因為家中也是一樣會用電。不過貼文一出後,卻讓許多網友大讚,直呼一家根本超節能!

圖片來源:三立新聞

根據《ETtoday》報導,一名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我是萬華人」貼出了6月的電費繳費憑證,但上頭的繳費總金額卻是0元,他驚訝的說「為什麼會有0元這種數字?明明有在用電呀!請問有人知道嗎?」,而網友仔細後看後則大讚「你們家真厲害捏!電用那麼省。」。

影/蘭小明-勾惡幫叫你們幫主出來 宣戰惡棍娛樂烏鴉!? 

圖片來源:東森新聞

其實仔細看計費內容,流動電費是391.2元,而節電獎勵的部分則是-391.2元,因此繳費金額才是0元,事實上,台電為了鼓勵民眾節約用電,推出了節電獎勵活動,只要今年度當期用電量,較去年同期用電量低,就符合資格,每節省1度,就能獲得0.6元的獎勵金,若每期(2個月)的獎勵金低於84元者,按84元計算。

圖片來源:我是萬華人

網友們也熱心解釋,「今年用電比去年同期少,剛好節電獎勵大於本期電費,應繳為0元」、「電力公司會去年和今年當月相比較,達到符合標準,就會獎勵方式進行。」,還有人說其實從電費單顏色就能看出是否要繳費,「紅色的紙是繳費憑證收據的概念,藍色的紙才是要繳錢的,所以應該是節電獎勵扣了後,這期不用繳電費,直接發繳費憑證給你。」,大家符合資格的不妨去申請,一起省荷包!

圖片來源:ETtoday

資料來源:ETtoday

小編現在才知道!大家快去申請~~~~

人妻下班遭強押上摩鐵 家暴毒夫等3男慘了!檢聲請預防性羈押

破獲毒品走私案!千萬金主遭起底「竟是雲林縣議員」 不法獲利「恐達3億元」檢警怒斥:還想脫罪

三峽曾男路販賣毒咖啡包  新莊警緝赫見霰彈槍土製炸彈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冬星新聞網-2.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47090592_543442329905603_554341019669967216_o.jpg
冬星新聞LINE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