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飲料發票中千萬!弟媳「幫忙對獎」竟吞596萬 他氣炸提告下場出爐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

男子請弟媳對發票,竟中1千萬大獎。(示意圖/資料照)©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尷尬!雲林一名男子在苗栗三義一家便利商店買飲料取得統一發票,並請弟媳在整理發票時,順便幫忙對獎,豈料這張發票竟然中了1千萬元,事後弟媳拿去對獎後,卻只還男子200萬元,讓他氣得提告,請弟媳還錢,法院指出,男子曾同意將獎金對分,因此判弟媳須再還198萬元給哥哥,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雲林一名男子阿宸(化名)在苗栗三義一家便利商店買飲料,獲得發票一張,並起請弟媳(小芳)幫忙對獎,結果該張發票竟然中了1千萬元(扣稅後為796萬元),事後,小芳以阿宸將發票贈與她為由,拒絕還錢,讓阿宸氣得告上法院,要小芳還錢。

小芳辯稱,當時正值農曆過年期間,在家中發現發票中大獎時,阿宸、阿宸老婆、小孩都在場,而阿宸也沒有表示「這是我的發票」,或「這是我請弟媳對獎的發票」,此外,同年小芳的老公基於家庭和諧,同意將200萬獎金匯給阿宸,且阿宸並沒有說發票是他所有,因此小芳堅稱是阿宸將發票贈與給她,拒絕再還錢。

男驚覺愛車「愛車」 走近一看竟是老婆外遇車震!小王嚇到裸奔

大溪豆干節變牛肉場?辣妹乳搖「互打屁股」 桃市府急致歉

法官勘驗證據後指出,阿宸提供的行車記錄與發票的時間地點相符,且阿宸在家族Line群組中有表明,發票是為他所有,而小芳曾經否認要獨吞獎金,再加上家庭會議中阿宸曾提出要獎金對分,雙方有達成共識,因此法官判小芳還阿宸198萬元(計算式:796萬元/2-200萬元=198萬元),全案可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