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沒錢修車!竟製造假車禍詐保 警逮5人

根據TVBS新聞網報導:

疑似沒錢修車,竟製造假車禍詐保!台北市警方接獲報案,有車主疑似因為付不出維修費,竟然與修車廠業者、拖吊車司機聯手,把已經撞毀的車,拖到平溪野人谷,製造假車禍,再報案申請理賠,事後保險公司發現有問題,調閱監視器,還原案發經過,共5人涉案。

圖/TVBS©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拖吊車載著一輛藍色轎車,車頭明顯毀損,但幾乎是同一時段,另外一輛拖吊車,也載著一輛事故車,兩輛車一前一後開往同個地方。

轄區員警沒多久接獲報案,這裡發生車禍,立刻趕來現場處理,駕駛也通知保險公司,雙雙要談後續賠償,但似乎哪裡不對勁,幾個月後有保險公司來報案,指控兩名駕駛拖吊車司機還有,一名車廠業者涉嫌詐保。

修車廠業者:「福斯(車主)來拜託拜託我就想說,也沒有多想就想說後面剛好一台車,我說那你們兩個是不是討論看看,我是好心啦但畢竟也是涉案了啦。」

圖/TVBS©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大學校園驚見「冥婚海報」!促銷價20元還掛4保證 業者曝真相

因性侵往事被提起 惡男持石塊砸爛女同事頭顱棄屍 最終判決出爐

他就是被警方移送的車廠業者,被查出涉嫌從中幫忙。

記者黃靖棻:「其中一輛事故車其實放在維修廠,已經有半年時間,兩名車主因為付不出修理費,因此策畫這起假車禍案件。」

37歲的江姓車主去年5月,不小心自撞造成右前方車頭,損傷嚴重修車廠評估,維修費至少50萬,但他身上沒錢也沒保險,剛好另一名陳姓車主,車子也因為自撞沒錢修理,後來兩人聽從維修廠老闆建議,計畫假車禍詐領保險金。

選擇在新北市平溪野人谷報案,車禍地點很空曠,再加上當時,兩名拖吊車司機,抵達現場的速度非常快,種種疑點引發懷疑。

圖/TVBS©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保險公司覺得不對勁,請警方調監視器,還原經過找到證據,這回為了修車詐領保險金,想省錢用這招,恐怕得面臨,更沉重的刑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