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支車牌太搶手!8秒賤賣「8888」 監理站內鬼慘了

根據TVBS新聞網

高雄監理所一名李姓科員,5年前利用系統漏洞,協助業者用6千元的底價,8秒內標得「8888」的鐵支車牌,掛在全球限量31輛的賓士吉普車「BRABUS G850」上,高雄地檢署去年依《貪汙治罪條例》起訴李男。案經高雄地院審理,法官認為李男坦承犯行,情節屬輕微,依「對主管事務圖利罪」判處他10個月徒刑,緩刑2年。

8秒賤賣8888車牌,監理站內鬼慘。(示意圖/三一東林提供)©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連號的「鐵支車牌」相當受歡迎,卻有監理站人員藉此賺取不法所得。判決書指出,高雄監理所的李姓科員,疑似接受代辦業者委託,2018年9月3日時利用職務之便,將監理站內含「8888」在內的一批車牌,從庫存轉為待發,5分鐘後再將該面「8888」車牌,登載「漆面瑕疵,酌量補漆」之不實理由,設定車牌入庫,讓一般民眾無法選購。

「8888」連號車牌。(示意圖/翻攝自SYM JET SL CLUB 水冷俱樂部臉書)©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事隔近2個月,同年10月29日上午,李員告知代辦業者車牌上架時間,並於30日下午3點10分48秒,將該車牌瑕疵原因註銷,隨即將該牌轉為待發,放上選號系統,代辦業者手腳也很快,上架的8秒內以車主名義和6千元的底價,購得「8888」的鐵支車牌,代辦也給李男2500元,作為當內應的酬勞。

「發出聲音就刺死你」日女通報確診 卻遭消防員上門性侵

自助洗衣防盜太強! 賊鑰匙都歪了還打不開

連號車牌要價不菲。(示意圖/嘉義區監理所)©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偵查階段,李姓科員矢口否認犯行,後來才改口認罪,高雄地方法院法官認為,李員未有刑事犯罪紀錄,衡量其犯罪動機,以及其僅圖2500元的利益,情節輕微,依「對主管事務圖利罪」判其有期徒刑10個月,褫奪公權1年,緩刑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