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蔥油餅遭「魔術手法」多收錢?老闆娘女兒道歉:我媽媽很難過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

▲一張百鈔掉落地面店家卻沒發現,反而向客人再多收錢,引起爭議。(圖/翻攝自Dcard)

27日有網友在Dcard抱怨,表示和家人到宜蘭出遊買三星蔥餅時與店家發生爭執。女網友當時錄下影片,清楚可見家人付了3張百元鈔票給店家,但老闆娘收錢時卻掉了1張百鈔,事後又說地上沒看到,因此向家人多收錢,讓女網友一家覺得不合理。事後畫面在網路上曝光,不少網友也都覺得店家舉動相當可疑,對此,該間蔥油餅店老闆娘的女兒也出面道歉。

女網友在Dcard以「大家小心這種騙術」為題發文,表示她27日和家人到宜蘭一間蔥油餅攤位消費,原本只想買一份「蔥多餅」,怎知在老闆娘的強迫推銷下買了3份,總共220元。原PO說家人拿出3張百元鈔票要結帳,但老闆娘找完80元零錢後才跟他們說少一張百鈔,要求家人再多付錢。

原PO的表姐當下有反應其中1張百鈔掉在地上了,但老闆娘卻說沒看見,所以他們只好再多掏錢結帳。結果事後原PO看手機影片才發現有錄到結帳瞬間,確定100元鈔票是弄掉了,因此回去找老闆娘理論。店家看到影片後也態度大轉彎跟他們道歉,但老闆娘究竟「是不是故意弄掉鈔票再多收錢?」相關質疑在網路上掀起討論,更有網友直接到店家的Google評論洗1星負評。

▲該間蔥油餅店因為收錢爭議發生後,被網友狂灌1星負評。(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事後老闆娘的女兒得知消息後在Dcard發文道歉,表示自己看到影片「震驚的說不出話來」。他說爸媽在宜蘭賣蔥多餅有10多年了,一路從夜市攤位到現在的店面,「雖稱不上最有名、最好吃,但也在很努力地經營,如有任何投機行為,絕對無法在地經營如此的久。」

女兒也強調媽媽看了影片後也很難過,責怪自己在忙碌中竟有這種疏忽,所以才造成誤會。老闆的女兒也向原PO一家人道歉,承諾日後就算工作再著急也要謹慎面對每個細節,「會要求他們(爸媽)落實結帳收錢要朗讀數目,跟客人確認」,也會在攤位加裝攝影機,希望原PO一家人可以原諒他們的疏失。

▲自稱是「許記三星蔥多餅女兒」的網友發文針對此事道歉,強調一切都是誤會。(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不過道歉文出爐後並沒有太多網友買單,大家看了還是紛紛留言「還好人家有錄影,不然一般人可能百口莫辯直接被攤商多賺錢。而且錢弄掉不是自己先找而是指責客人少給錢,一個餅單價超高還強迫推銷。天啊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覺得事情可能沒你想的如此單純」、「客人早就表示:錢掉在地上了,怎你媽媽看都不看就說客人少給錢?」、「笑死,要不要解釋一下你媽的大拇指怎麼那麼熟練,那一看就是老手啦,專門宰觀光客生面孔的」。

江小漁酸菜魚爆賣過期品…秒變店休 員工店內裝忙「拒絕回應」

大逆轉!超兇網紅驚傳過世火化 警曝「驚人毒品案真相」

但也有網友秉持中立喊話,「我在想,大家的不開心可能是堆加上去的吧,最初一開始強迫推銷的感受就已經很不好了,接下來的魔術秀才會被放大解釋。我覺得除了未來不可以變魔術以外,也不要那種會讓人誤會的半強迫推銷,真的會不爽指數拉滿,當然還是希望大家手下留情,給人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