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直播主謊稱公司禁愛令 騙取「乾爹」百萬贖身費未遂遭訴

根據鏡週刊報導:

在IG擁有37萬粉絲的謝姓直播主「依梨」,遭香港張姓粉絲指控詐財,跨海提告,苗栗地檢署查出,謝女對張男謊稱公司有「禁愛令」,如兩人要有進一步交往,必需匯款100萬的贖身費,但最後未得逞。全案偵結,檢方依詐欺取財未遂罪起訴謝女;至於張男「抖內」或其他因愛慕而私下匯款的二十多萬元,因謝女並沒有施用詐術使張男陷於錯誤認知,此部分不予起訴。

謝女(藝名依梨)長相甜美、身材姣好,她的IG擁有卅七餘萬粉絲,卻因為向乾爹詐取一百萬「贖身費」遭苗栗地檢署起訴。(翻攝IG)© 由 鏡週刊 提供

謝姓正妹直播主(藝名「依梨」)在Twitch直播平台開實況直播,去年一月初,透過平台結識住在香港的張男,她以「乾爹」親暱稱呼張男,而張十分迷戀謝女的美貌,短短不到一個月,就「抖內」(donate,贊助)」或私下匯款給謝女約二十多萬台幣。

後來張男要求進一步交往,於是謝女於一月28日傳LINE說:「公司有禁愛令,如果寶寶想走下去,勢必要賠償公司贖身金,毀約費用要賠償一百萬」藉此要求張男匯款一百萬到她的帳戶。

斧頭鐵條PK畚斗 里長上門「公親變事主」

陪酒女男友遭「魚叉刺胸」奪命 酒客下場曝光

張男此時才發現被當成冤大頭,在網路論壇爆料謝女的詐財行為,還將雙方對話記錄PO上網,對此,謝女否認被爆料的對話記錄並非她本人回覆,還譏笑張男:「如果沒有衡量自身經濟狀況,不要donate我」。

這可惹怒了張男,於是委託律師跨海提告,並向苗栗地檢署檢察官提出兩百多張兩人對話記錄擷圖做為佐證,檢方查出,張男提出的對話記錄,確實是謝女所發,而且證實了謝女曾向張男要求匯款100萬贖身費。

苗栗地檢署檢察官查出謝女謊稱公司有禁愛令,向張男詐財未遂,提起公訴。© 由 鏡週刊 提供

面對張男提出的證據,謝女仍否認詐欺,但改稱因為時隔已久,她無法確定雙方對話內容,此外,檢方傳訊謝女所屬的直播公司、經紀公司,其負責人均表示公司無禁愛令或公開戀情必需贖身等相關規定;檢方依此認定謝女向張男施以詐術,但因對方未匯款而詐財未遂,起訴謝女。

至於張男已經抖內或被謝女以其他理由要求私下匯款的二十多萬台幣,檢方認定,那是張男因愛慕對方,希望交往而自願花錢擄獲美人心,謝女並未施用詐術使張男陷於錯誤認知,此部分不予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