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曝「你是豬」是髒話大忌 比問候父母還嚴重

黃明志最近帶來新片「你是豬」,該片關注馬來西亞校園霸凌亂象,進而剖析當地的種族議題,更有多場數百人鬥毆的暴動戲,但他笑稱製作成本僅有200萬,但對回本頗有信心,「我們得在10天內拍完電影,只有4個小時睡覺」,還自嘲便當的菜色不夠好,並開玩笑說:「有人氣到便當丟一邊,直接去買麥當勞。」他並說「你是豬」在馬來西亞是非常嚴重的髒話,主要仍是因為宗教原因,「比問候別人父母還嚴重」。

黃明志坦言全校大亂鬥的戲非常難拍,「全部人打成一團,只要有人偷笑,就要重來」,爆料會請副導下去抓,看到有人偷笑就會重來,「畢竟都是小孩子嘛,愛玩,也愛鬧,很難不偷笑,他們偷笑,我就叫他們那個鏡頭再拍一次」,他也透露拍暴動戲時有人放鴿子,「幾百人打鬥裡面就有大概40個放鴿子,也有人打到一半太累就跑掉」,最終也找一些年紀稍長的大叔臉下來一起打,「就請那些大叔站遠一點,學生臉的就站近一點」,引發全場大笑。

黃明志以該片歌曲「HAPPY FAMILY」提名金馬獎最佳主題曲,他笑稱近期忙碌,還沒時間聽其他歌曲,就連當紅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也還沒聽,對於能否得獎雖抱持隨性,但他說「HAPPY FAMILY」歌詞內太多髒話,又要與唱淡米爾語的馬來西亞饒舌團體合作,「他們沒辦法來,還要隔離,至少要六間房,而且一間至少4500元,還要14天」。

黃明志稱讚金馬獎非常國際化,並不封閉,至於下一部電影,黃明志說考慮拍小清新電影,也很希望在台北拍,「我在台北擔任過4屆觀光大使,應該借場地不會太困難」。

黃明志。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黃明志。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meta property="fb:pages" content="1220254274790480" />
<script data-ad-client="ca-pub-9772758337343000" async src="https://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js/adsbygoogle.js"></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