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槍砲犯拒捕自轟「右進左出」家屬願做功德棄急救器捐

Posted by
台中槍砲犯拒捕自轟「右進左出,家屬願做功德棄急救器捐。(戴志揚翻攝)
台中槍砲犯拒捕自轟「右進左出,家屬願做功德棄急救器捐。

台中清水警方昨(30日)掌握1名嫌犯持有改造槍械,鎖定嫌犯躲藏在南區興大路住處,晚間發動圍捕。嫌犯剛開始與警方對峙,試圖拖延時間,隔門表示願意配合交槍就範,不料直到9時許突然舉槍朝頭部自戕,子彈「右進左出」,經送醫後一度恢復意識,但今(31日)凌晨傷勢嚴重,家屬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並主動表示有意願捐贈器官,目前待院方進行二次判定腦死後,即可進行器捐摘除手術。

據了解,39歲戴姓男子因持有槍枝,遭清水警方鎖定,昨晚逃至台中市興大路友人的租屋處,現場留有遺書。

清水警方掌握線報,昨天晚間8時30分跨區趕抵現場圍捕,但嫌犯反鎖屋內,從陽台表示「要整理物品」,要警方給他20分鐘時間,不要進入。雙方僵持30多分鐘之後,屋內突傳槍響,員警隨即破門而入,見戴男頭部中槍,趕緊叫救護車送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救。

案發後警方封鎖現場採證,清水分局偵查隊長林明瑤表示,嫌犯持槍朝頭部射擊,自右方擊入、左方貫出,屋內尋獲1枚彈殼、1把把改造手槍、2具彈匣及13發子彈,另有一封留給家人的遺書,由於仍有共犯在逃,涉犯案件仍待追查,案情細節不便透露。

「媽媽對不起」台中男拒捕自轟 1槍貫穿頭部!家屬放棄急救欲器捐

台中市南區3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台中市清水分局偵查隊昨晚10點多,循線追查戴姓男子持有槍枝案,掌握戴男出現在興大路民宅,立即前往圍捕,廖男見警方上門,在屋內隔著大門向警方表示:「給我時間整理東西」不料半小時後屋內就傳出槍響,警方趕緊破門進入屋內,發現戴男舉槍自戕,朝頭部開了1槍,通知119緊急將戴男送往中山大學附設醫院搶救,家屬已放棄急。

據了解,戴姓男子(39歲)留給家人的遺書中提到「媽媽對不起,下輩子再好好孝順妳。」等內容,戴男有毒品前科,曾入獄服刑10餘年,今天上午10時左右,其家屬已向院方表示放棄急救。

中山附醫表示,戴男送到院時意識清醒,還由神經外科醫師開腦搶救,但因傷勢嚴重,家屬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另據了解,家屬上午主動向院方表示想替戴男捐贈可用器官,幫助其他人,目前戴男正在醫院加護病房內,由醫院器官捐贈協調師正向家屬說明器捐注意事項,戴男依法須接受兩個醫師共2次腦死判定,判定腦死確認後,就可以進行器官捐贈。

據了解,清水分局偵查隊掌握39歲的戴姓男子非法持有槍枝,昨晚〈30日〉8點半左右,發現戴嫌逃到台中市興大路友人租屋處,立即派員前往,戴嫌在屋內表示需整理物品,要求警方不要進入,經過三十幾分鐘之後,突然聽到槍響,警方立即進入現場,發現戴姓男子頭部中槍,立即通知救護車送醫。

清水分局偵查隊長林明瑤表示,戴姓男子是舉槍朝自己頭部右側射擊、子彈從左側貫穿,警方在屋內搜出一把改造手槍、十三發子彈、一個彈殼及兩個彈匣。至於槍枝從何而來?仍需進行調查釐清。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冬星新聞網-2.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47090592_543442329905603_554341019669967216_o.jpg
冬星新聞LINE社群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天竺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