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女通緝犯在菲遭綁架勒索逾百萬 菲警擊斃3中國籍嫌犯救出肉票

Posted by
一名台灣女子日前在馬尼拉都會區遭持槍嫌犯押走,嫌犯不僅將被害人上銬、關在鐵籠內,甚至虐打被害人,向女子友人勒贖。菲律賓軍警在擊斃3名中國籍嫌犯後,救出被害人。(擷自臉書「AKG Public Information Office」)

李姓台籍女通緝犯上月中旬於菲律賓馬尼拉都會區街頭,遭8名持槍綁匪綁架後,被上銬、戴上面罩關在狗籠內虐打,嫌犯並向她的女性菲籍同居人勒索200萬披索(約台幣120萬元),菲軍警據報後,上月底先後救出李女與2名同樣被綁的中國籍男子,且攻堅時擊斃3名中國籍嫌犯、逮捕1名菲籍嫌犯。受驚嚇的李女目前於菲國移民局的外國人收容所,將等待遣返回台。

我國駐菲代表處調查,31歲李女為詐欺通緝犯,於地檢署發布通緝前潛逃至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帕賽市(Pasay City),目前跟一名菲籍女子同居,且2人都從事線上博弈相關工作,而該綁架集團,專門鎖定開名車、出手闊綽的男子,遂行綁架勒索,李女因外型較男性化,且口罩,被該集團誤認為男性遭綁,目前菲國軍警正持續追緝其他在逃共犯。

上月15日凌晨1時許,李女跟女同居人一起吃完宵夜,正準備返家時,遭分別搭乘三輛汽車的8名持槍歹徒,在馬路邊直接押上車,女同居人見狀驚嚇當場,馬上向當地警方報案,當天便收到綁匪以通訊軟體Telegram傳送李女遭上銬,並哭求交付200萬披索就可獲釋的影片,隔日又收到遭2綁匪持拖鞋毆打手、腳影片,隨後綁匪便傳訊頻頻詢問贖金準備狀況。

綁匪為免被認出,在李女被綁期間,都將其戴上頭套,前往上廁所拿下頭套時,綁匪則會戴上面具。李女的菲籍女同居人21日再到我國駐菲代表處求助,駐菲代表處警務祕書立即聯繫菲國反綁架大隊,並協助報案。

菲國軍警偵查時,25日發現1名遭綁的中國籍男子,從帕賽市一處公寓趁隙逃脫,巧遇巡邏警網報案。兩天後,菲國軍警循線先逮捕一名菲籍男嫌犯,不久又前往帕拉納克市(Parañaque)一處別墅攻堅,跟3名中國籍嫌犯駁火,將3人擊斃後,救出分別被關在狗籠內的李女與另1名被綁架已1個月的中國籍男子,現場查扣該集團槍彈、假車牌、軍方制服、刑警T恤等大批贓證物。

菲國軍警查扣該集團槍彈、假車牌、軍方制服、刑警T恤等大批贓證物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冬星新聞網-2.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47090592_543442329905603_554341019669967216_o.jpg
冬星新聞LINE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