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掛勾黑道暴力討債 北市中山分局警員聲押禁見獲准

疑涉嫌暴力討債之王姓員警遭新北地檢署聲請羈押禁見

台北市中山警分局勤務中心一名王姓警員,疑因跟人有債務糾紛,竟涉嫌與四海幫背景的李姓男子勾結,將欠債的丁男押走囚禁。新北地檢署昨天(2日)指揮廉政署、中山分局督察組等單位,突擊搜索王員辦公室、住處,並拘提王姓警員到案,訊後依妨害自由、教唆偽證等罪嫌,且有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據了解,王姓警員的妻子在2019年與丁男合夥投資娃娃機台生意,但沒幾個月丁男就想自立門戶,王員還好心借了約100萬元給他,豈料丁男卻未曾準時還債,王員妻子多次催討並2次寄發存證信函,丁男皆無動於衷。

之後丁男不但沒有還錢,反而提議可以改投資「放款」生意還債,又向王妻借款85萬元,王姓警員向丁男討債不成,1月23日將該筆債權轉讓給立案資產公司,該資產公司又輾轉將債權轉讓給有四海幫背景的黑幫成員。

今年1月31日晚上,李男率領五人將丁男押到新北八里一間工廠囚禁毒打,直到隔天才放人,丁男趕忙去警局報案,並聲稱他與王姓警員有債務糾紛,要向李男、王員等5人提告,隨後警方循線將李男等4人逮捕,依妨害自由移送;當時王姓員警則因未查獲涉案事證,未隨案移送至新北地檢署。

檢警之後調查發現,王姓警員疑似參與囚禁凌虐,更教唆李等人進行偽證,指揮法務部廉政署與重案組檢察事務官、中山分局督察組等單位前往中山分局及王姓員警住所搜索,並拘提王姓員警到案,複訊後檢方認為王員涉嫌妨害自由、教唆偽證罪嫌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