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五毒日「7大禁忌」勿犯! 4地方先別去

Posted by
▲▼大年初四接神送神,這些禁忌不可不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命理專家提醒,端午節7大禁忌不可不知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除了「吃粽子」、「放連假」外,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特別提醒,端午節又稱為「五毒日」,其中有7大忌諱必須遵守,包括儘量別去醫院探病、出遊忌去海邊、勿行房等。

1、端午忌去醫院探病,陰氣重之地

先秦時代認為農曆五月(國曆六月)是毒月,因此稱為農曆五月也為五毒月,對應目前新冠疫情也是病“毒”,目前全球新冠變異病毒有五種以上,也可以稱為五毒。因此特別要小心疫情,要勤洗手忌群聚,除非真的生病,不然不要去醫院.探病或去殯儀館潮濕的地方。

2、禁慾不要行房

《呂氏春秋》中《仲夏記》一章要陽間人們在五月要禁慾、務必齋戒,其因為端午為五毒月,需要內健而外順,也就是體內要環保氣血要足,不要消耗元神,不然會損氣耗精,邪氣易入侵,要吃清淡不要殺生,最好吃素以保平安。

3、不要生小孩

《史記·孟嘗君列傳》其歷史上名人孟嘗君在五月五日端午出生。其父要其母不要生下他,認為“五月子者,長於戶齊,將不利其父母,若真的一定要生,建議出生後身份證換別的。

4、不要去森林和山上

五月為五毒月,這個時節突然節氣會轉變,雨量增多梅雨變多,空氣悶熱,毒蟲病毒肆虐,因此草叢樹林山上很多蟲蛇鼠蟻會出現,因此要到森林的人要帶雄黃,不然容易會被蟲蛇咬傷。

5、不要在當天送整串肉粽

民間相傳整串肉粽有繩子,容易形成繩煞,會讓收到的人有穢氣,民間也盛傳有上吊的意謂,因此端午節當天送人粽子要用散裝的比較好。

6、端午不要去海邊

端午節水鬼出沒容易抓交替,因此沒事不要去海邊,以科學面來說端午節氣也是梅雨季節,因此海邊容易下雨溪水暴漲,容易發生水厄。

7、不要亂丟平安符

端午節為不好的日子,諸事不宜,容易大家脾氣不佳遇到小人,毒氣橫行,疫情蔓延,因此不可以將平安符亂丟,需用平安符來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