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市價7億元大麻花 首腦竟是北聯軍火大哥

根據鏡週刊報導:

北聯幫資深大哥陳志忠(47歲),利用自加拿大進口寵物鼠專用木屑機會,暗中夾藏409包、總重量達456公斤的高純度大麻花,市值高達7億元新台幣,保三總隊獲報,趁陳派員取貨時當場逮捕。警方陸續逮捕5人,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5人訊後裁定羈押禁見獲准,另名加拿大出貨的林男列運毒通緝犯。

這些大麻花總數值7億元。© 由 鏡週刊 提供

保三總隊今年5月獲報,指有人利用貨櫃進口大麻花,分析海關進口大數據,清查數萬筆進口貨櫃資料,發現新北市新莊區某家機上盒公司,竟斥資10多萬元,進口數包寵物鼠使用的木屑土,離奇的是,貨物竟裝在一個40呎的標準貨櫃,明顯不合理。

警方會同關務署,利用X光掃描儀檢查,發現貨櫃內藏玄機,關務署與保三總隊按兵不動,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直到5月初,該機上盒公司負責人姚男(27歲)前來報關、領貨時,立即將他逮捕,並循線逮捕走私毒品集團,與另負責教唆姚前來領貨的北山會成員陳男。

保三總隊破獲台灣治安史上最大宗大麻花走私案。© 由 鏡週刊 提供

陳男警詢時,坦承以30萬元代價找姚男領貨,警方查出姚男與另名黃男均為新北市蘆洲區、有竹聯幫禮堂背景的陳男(36歲)手下,今年8月逮捕陳男到案,9月在新北市淡水區逮捕另名陳姓主嫌,警方共查扣456公斤大麻花,若以市值每公克1,500元計算,總價7億元,是台灣治安史上最大宗大麻花走私案。

失能男不失「性」致 女居服員幫他洗澡遭摸奶

爛醉男飛車撞進派出所「值班台全毀」!警傻眼:你怎麼可能開的進來?

檢警調查,這批大麻花是陳男利用蘋果手機「FACE TIME」,與遠在加拿大溫哥華省、綽號「小家」的林姓大麻藥頭下單契作,藉此規避警方查緝。「小家」在加拿大大麻農場生產後,挑選含違法致幻效果強烈、四氫大麻酚成分較高的母株大麻生產,若成功闖關入台,可供45萬人次施用。

警方指出,主嫌陳志忠是北聯幫資深大哥,2008年3月曾遭台北市警方查獲擁制式、改造長短槍12把,及子彈近千發,還持有防彈背心、防彈面罩等大批制式火力。陳嫌是北聯幫軍火庫執掌者,負責領貨的姚男因嗜賭愛打天九牌,在外積欠數百萬元賭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