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學生當奴隸、繩子套頸當狗牽 國小女師二度遭罰又返校!台中教育局:已解聘

根據鏡週刊報導:

台中一名國小女老師13年前將學生當狗牽,去年再爆出她把學生稱作「奴隸」,如今遭解聘。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由 鏡週刊 提供

台中市某國小二年級的陳姓女老師,13年前因用繩子套學生頸部當狗牽,遭社會局開罰6萬元,沒想到去年她又出現虐待學生情事,不但強迫餵食、稱學生「奴隸」,還將學生安排坐在「離島區」,再度遭罰16萬元並停職調查,據悉已在今年3月返校教書。對此,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學校已在昨(3日)的教評會上決議解聘陳師,1年內不得聘任,未來若想回任教師職位,必須重新參加甄選。

綜合媒體報導,這名擁有逾30年教師資歷的陳師,曾在2009年被控用繩子栓住學生脖子,把學生當狗一樣牽去上廁所,遭社會局以違反兒少法開罰6萬元,學校予以記大過處分。

去年11月人本教育基金會再度踢爆,指陳師擅自帶學生去剪頭髮,稱「你那麼不愛剪頭髮乾脆剪光頭好了」,並設立「小組長」制度,稱表現好的學生是「童工」會給他們獎勵,表現不好的就是「奴隸」,還會對學生體罰、咆哮、強迫餵食、罰站吃飯等,甚至叫學生把課桌椅搬到走廊「離島座位區」上課。事後學校依教師法將陳師停聘2個月調查。

不過今(4日)人本教育基金會再度出面指控,陳師已在今年3月重返校園任教英文,每週二、四中午都會無故曠職,下午2點多才 會回到學校,每週三的教師進修課程更直接蹺班,讓人本教育基金會質疑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是否認為陳師這些行為仍有輔導可能?

人妻回家拿東西…目擊「老公、小三裸體躺床」內褲丟桌上!秒崩潰

館長案幕後是他! 寶和會長入監前疑想逃 招募少女陪酒又被逮

對此,台中教育局指出,陳師屢次違反兒少相關規定,已非初犯,因此對其「斷然處置」,教育局在今年4月25日即函請學校確依「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第12條規定,提報教評會審議,學校教評會在昨日教評會上決議予以「解聘,1年不得聘任」之處分。

台中市教育局主祕郭明洲說明,陳師遭解聘後就不具有現職教師資格,無法依《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申請退休、請領退休金,「1年不得聘任」指的則是若陳師1年後想回任教師,需要重新參加甄選。